老爺每年都會有機會獨自一人出門旅遊

可是十幾年來他每次都選擇去花蓮

也許是花蓮玩膩了

打算今年的暑期旅遊來個不一樣的

所以挑了一個挑戰我極限的地方

這個決定

讓怕暈、怕水、怕曬、怕死、又怕走的我

猶豫到肚子痛  

 

懷著捨命陪君子決心的我

乖乖吞下2顆強效+長效的暈車暈船藥

我在藥房買這藥時有詢問老闆:

這暈船藥會不會像迷姦藥丸一樣

讓我在床上船上睡得不省人事、任人擺佈啊?!

不然 怕老爺會碎唸:

妳到底是出來看風景?還是出來睡覺的啊! 

 

銜著多元使命的老爺

為了滿足孩子渴望刺激玩水、

老爺他本身想來點陽光、沙灘、比基尼的新鮮熱情

以及開發我的新潛能

他上網爬文參考"沿著菊島旅行"這個網頁

發現澎湖旅遊雖精彩

但要整合安排的細節實在太多太複雜

乾脆交給愛之旅旅行社(六合國際旅運)代辦

只要告訴旅行社我們機車自由行的行程需要

他們就會為我們量身訂作一套旅遊估價

第一天行程

早上嘉義布袋港出發

中午海洋牧場(活動3小時)

晚上夜釣小管(活動3小時)

小Sophie第一次要坐2個小時那麼久的船

緊張又興奮的抓著哥哥的手不放

其實我也很緊張 也想抓著老爺的手不放

可是 老爺的手只抓著相機不放

所以  我只能抓著行李不放 

 

這就是我們前往澎湖要搭的船~今一之星

老爺為舒緩我的怕暈又怕水

他一直跟我講那2道尖尖的船底設計

有多會切浪、多會避震

最好是這樣喔!

今一之星~我這趟的命就交給你了!

 

這艘"噴射高速"客輪

看起來有比較兇、比較猛

不知道會不會跑比較快?! 

 

船長很可愛 明明說是9:50開船

但清點人數發現全員到齊後

我們就猴急的提早10分鐘開航

 

在海上"飄移"了2個小時整

(我吃的暈船藥不是假藥!

一路上我都保持清醒 而且不會暈

兒子說:是因為根本沒什麼風浪啦!)

 

我們終於靠近澎湖馬公港

 

 呵呵 那不正是噴射高速的滿天星嗎?

我們今一之星已經卸完貨了耶!

 

 聽說幾天後的回程也是搭原船回台灣 

 

 碧海藍天下

嶄新的馬公港旅客服務中心

像顆亮閃閃的明珠

不僅耀眼 也安人心

安定每個暈船人的心~  

 

 我們在這個地方等旅行社專車來接 

 

專車轉出港口才開沒幾分鐘

蛤? 旅行社到了喔?!

辦了後續的零碎手續及租用機車事宜

我們未來幾天的自由行就此展開啦!

緊接著是趕快去買套

"沿著菊島旅行"出版的紙本澎湖彩色地圖

比自己下載列印還實惠很多

買一買比較快!

 

像我們這種自助旅行的自由客

手上若沒有張詳細地圖供隨時查看

肯定在澎湖迷路迷好幾天

等搞清尺路線後 假期也結束了

不要小看澎湖的路

它不像綠島或小琉球般的一條通

 

 

 騎機車載著行李到市中心的商務飯店check in後

出來市區的"馬路益小吃"找點東西吃

旅行社交代我們午餐不要吃太多

一個小時後即將登場的"海洋牧場"

會有肥美烤鮮蚵及海鮮粥

都是吃到飽的啦! 

 

 我們拿著地圖騎著機車

趕赴另一個叫南海碼頭的港

這裡感覺交通很繁榮

隨時都有一艘艘遊艇

載著滿船興奮的遊客進進出出

 

 小艇開了一下下就到了內海的海洋牧場

內海有幾座由浮筒搭建的海上平台

分屬不同的公司老闆吧!

我們今天來的叫"海上皇宮" 

 

海洋牧場提供無限量供應的烤牡蠣吃到飽 

 

肥美的鮮蚵自己烤自己剝自己吃 實在太過癮啦!

 

泥砍砍、泥砍砍

這麼的鮮、甜、肥、美...

我是在讚美手上的蚵仔

不是在說我自己!

聽說~聽說啦! 吃蚵仔可以補眼睛

吃多一點  看老花會不會減一點 

 

 孩子吃飽後 就下旁邊的平台體驗釣海鱺

這釣魚線上沒綁任何魚鈎

只是豪爽的綁塊大大的秋刀魚肉 

 

 這位阿伯常常釣到海鱺

釣到海鱺後不是打包帶回家

而是再度放回海裡

但海上牧場會發一份小禮物

 

 碳烤歡唱區有兩個樓層

我在這裡專心烤了2個小時的蚵仔

外加打瞌睡一下下

(我不想下去釣魚 怕會曬成碳)

 

3個小時的活動結束後

遊艇就把我們原班人馬載回南海碼頭

 

 又熱又渴的們一上岸就趕緊找冰吃

來碗澎湖特產~仙人掌冰

一看到那鮮艷的顏色

我們這一家人一直給人家猜說:

它是桑椹醬來偽裝的

其實 仙人掌果實就真的長那個顏色啦! 

 

從海上牧場回來之後

一直到明早金沙灘水上活動之前

都是我們自由行的時間

吃完冰就近繞到潘安邦外婆的澎湖灣逛逛

 

以為強颱蘇力剛過 近期應該沒什麼颱風

就在我們出發前往澎湖的時候

竟然冒出一個西馬隆輕颱

傍晚天空開始聚雲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我們第二天的行程

既來之則安之吧! 

 

 長長的護堤把澎湖灣緊緊包圍

 

有不少人在這裡玩風帆船

淺淺的水很安全 

 

 

 

 小Sophie開始起灰 不想再走路

可能是暈船藥的副作用 開始想睡覺 

 

 在澎湖灣吹涼風吹到忘了時間

忘了我家老爺和公子晚上7:00還有夜釣小管的行程

找到讚哥麵攤填填肚子 

 

 讚哥麵攤生意很好

我們點了海鮮麵還沒上來

先來盤醃硯仔解解饞

 

 老爺隨手拿了旅行社給的簡易地圖

(彩色套圖就留給我跟小Sophie逛市區用)

他們爺倆繞來繞去又向當地人問路

差一點就找不到夜釣小管的上船港報到

 

河豚表演完漲氣後 就被放回海裡 

 

 

 

 聽說船還在行駛中 就有人開始抓兔子

到了定點海釣 又掛了幾個人

海釣一陣子後 又有人陸續投降

還好 肉腳的我沒有跟著去

不然 一定掛、鐵定掛! 

 

 光照下的小海魚們

兒子說 就像海底總動員裡會排箭頭陣的小魚群

很多、很多隻! 上千數千有吧!

 

 

 我家兒子的戰利品

我從沒看過這麼漂亮的小管

簡直像透明的海天使 

 

 船家老闆馬上就在船上為大家料理戰利品 

 

那細條的小管沙西米透明得像洋蔥絲

兒子說他從沒吃過那麼好吃的小管

(廢話~我也從來沒吃過 到key字的現在也還沒吃過)

這樣的極品小管 除了親自夜釣才能享受得到

否則應該像我一樣只能看圖乾過癮了

回到岸上後

船家老闆還有提供夜釣人宵夜~小管麵線

這道也是鮮甜到讓人讚不絶口的好料!!

 

arrow
arrow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