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   我早就把刻橡皮章的道具都傳好了

不知是心裡有什麼障礙 還是哪裡有病?!

就是遲遲不肯、也不敢下手

昨天帶小Sophie到圖書館借書

正好有一本初學手工橡皮章的書  淺顯易懂

借回來後 趁空檔趕快翻一遍

看過之後 心得還是跟以前一樣:刻橡皮章不難嘛!

倒是因作者循序漸進的圖片引導

讓我想自動跳進刻章火坑的勇氣是有增加一些

晚飯後 快快收拾好餐桌 將碗盤洗好

我好不容易才升起的星星之火

可不想又莫名其妙的被自己熄滅

但待一坐定  拿起筆刀時

竟放棄早已打定主意要照書上按表操課的圖案

而跑去翻出數年前因為大特賣每個才4元的小狐狸橡皮擦

這種莫名其妙的舉動 連我自己都很錯愕

現在是什麼情形呀?!

有朋友能解釋這是什麼心態嗎?!

近鄉情怯的東摸摸西摸摸 就是要繞過重點就對了

這種情況如果發生在孩子身上 我鐵定會忍不住碎唸

本著刻章很簡單的信念

卻帶著就算很簡單我也會凸槌的心情

就是不肯先刻書上的圖

我竟開始把小狐狸拿來刻

戰戰兢兢的 還好沒把線條刻斷

除了一時太緊張而忘記幫它留眼睛之外

其他的我還感到滿意

拿來炫耀給經過餐桌的老爺看

結果得到一句:哦!玩弄橡皮擦~

哼~ 什麼叫玩弄橡皮擦??

我會好好的刻給你看! 

 

 

 

 

於是一發不可收拾的

我刻了10個章 

 

正好又碰到經過餐桌的小Sophie

我又把章捧出來向她炫耀

結果又得到一句: 哦!浪費橡皮擦~

隨後又補一句:媽咪~刻一朵花送我喔!

 

刻章總是難免會剩下一些邊邊角角

為了不浪費這些畸零橡皮擦

最後刻個禮物章

唉娘喂~真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橡皮擦雖然細小軟薄

還好 手指還捏得住

刻出來先蓋看看 再修一下

我說服自己:還可以接受啦! 沒辦法再修了! 

 

一口氣就刻了10個

盒子都不夠用

我要去找個大籃子來慢慢裝

因為刻章太好玩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橡皮章 手工刻章 手工章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