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天兵小Sophie繼上回死而無"漢"的氣球事件後


近日又推出一部讓我哭笑不得的"鉅作"


 


平日她喜歡跟著爸爸看古裝劇、武俠片


舉凡後宮甄嬛傳、水滸傳、天龍八步、倚天屠龍記...


通通來者不拒


看著看著


她也跟著愛上那些古裝武俠的元素


 


 



就連數年前我送給她卻備受冷落的無字天書筆記本


也因為她的轉性而來個鹹魚大翻身


 


 


 



無字天書的內頁


 


 


 



於是她仿那本無字天書的封面


用電腦word打字再列印出來


做了一本峨眉派門規


 


 


 



她找到這張圖騰框超滿意


自己仿製那個"峨眉掌門"的紅印章


更是得意了好久好久


 


她怕自己手不夠穩把紙裁歪書訂壞


而毁了自己忙了好久的心血


所以就請我幫她做裁剪裝訂的部份


 




 




翻開門規的內頁


洋洋灑灑的列了13條門規


每一條都讓我很想笑


尤其是第三條...


 


小Sophie說這峨眉派呢


只有我們母女兩人


因為爸爸和哥哥是男的


不能加入峨眉派


所以我就是峨眉派掌門人


而她(小Sophie)是我的徒弟


這門規呢! 是她列給自己的規矩


再由我這個掌門人頒給她


 


 


 



第十一條 要勤練武功


是哪門子的武功啊?!


該不會是指她要努力向學、認真讀書


還是苦練古箏呢??


 


第十二條.....


我是掌門


啊師姐、師妹、長老又是誰呀??


 




 





這小妮子最近小腦袋瓜裡都裝這些古裝的東西


所以這次學校舉辦的兒童節義賣會


她拿回了這個東西


 


不過這弓箭組會來到我們家也是有篇故事的


反正就是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本來她早已跟賣方同學說好要買這組玩具


結果 同學甲搶買去了


同學乙也伸手去搶


搶奪之中 塑膠弓被扯斷啦!


雖然嘗試用膠黏過 還是斷



兩位同學眼看著玩具毁了



對它的熱情也頓時沒了


順手就送給那個沒買成


卻一直站在身邊


眼睜睜看著心愛玩具被折斷的小Sophie


 


小Sophie心裡懷著一絲希望


帶回家,把鼻一定會幫我修好它


 


 




天真的女兒以為再重黏一次就好


其實那點強度根本不夠


也是一拉就斷


 


於是 父女倆便蹲在工具箱前想辦法


討論一個一勞永逸的方法


鎖螺絲加鐵絲  夠堅固了吧!


為了博上輩子情人一笑


我家老爺可是絞盡腦汁


還挑古銅色的螺絲才匹配那支弓


 


 




 



義賣會活動一結束


我家小Sophie在走廊上正想走回教室


身後追來一位不認識的學生


匆忙地開口問她:


妳要這個嗎?? 這個免費送妳喔!


小Sophie點頭說謝謝


然後小男生一溜煙的就跑走了


當下 小Sophie喜出望外


這不是她心裡一直想要的花邊剪刀嗎?!


真是幸運到不行呀!


 


如果有媽媽認出這組剪刀


請不要責備您家的兒子喔!


我們承諾一定會善待這組花邊剪刀


有了它們的加入


我和小Sophie的手作卡片會更加有趣


感謝您們的贈予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