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陰陰冷冷伴隨著細細雨絲

很怕缺水限水的我們

對老天爺的下雨安排而無處可去

倒是很樂意配合  沒有怨言

只希望快見底的水庫們都能有效進帳 

 

中午翻翻冰箱  有什麼就吃什麼吧!

涼冷的天氣來碗熱騰騰的湯麵

應該嘛是不錯的享受

 

準備好食材 就依照1~3數字順序下鍋爆香

4、5項待倒入滾熱的開水(從節能鍋倒過來)後

再陸續加入

待湯水再度滾開2分鐘後 再調味

然後就可以熄火起鍋 

 

在爆香的同時

另一口爐上正是我的節能新歡

裝入2份清水讓它煮開

待主鍋肉片炒至變色時

把節能鍋裡半鍋的水倒過去主鍋當麵湯

另一份則留在節能鍋裡清燙麵條

(麵條若直接放入麵湯裡煮熟

容易讓湯頭變得有粉味而糊糊濁濁

除非是大滷麵或酸辣麵也許還可以便宜行事

我家嘴刁的老爺會面有難色)

 


前前後後只開火十幾分鐘

4大碗公吃粗飽的家常麵就搞定囉!

比以前的二十幾分鐘快了不少

這節能鍋把水煮開的效率

每每都令我很吃驚

在烹煮速度上總是有如虎添翼的快感

害我每次用節能鍋時

都會不自覺的自以為是運動員

我要來破大會紀錄安捏

應該來建議烏日之光楊老闆

趕快推出專煮開水的家用水壺

我們家每天最少都要燒一壺水呢!

這樣的節能(省時又省瓦斯)應是滿可觀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