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風和日麗


照例 不管是揪人還是被人揪


都很快樂!


學長賢伉儷提議


到5月新開幕的苗栗客家文化園區逛逛


這種不必爬山涉水


免門票又有冷氣吹


累了還能坐下來喝咖啡


(咖啡要錢,這個我知道~)


正是懶人我最愛的輕裝之旅啊!


 


 


 



我們中部好久沒有振奮人心的大建物


(那個...打算憤怒人心的企鵝館、台中塔...不算!! )


來到這裡有那麼一點點台北花博的時尚感


我雖不是客家人 但身為中部人


也終稍有羊沒吐氣(寫錯了) 是揚眉吐氣的安慰


 


 


 



走過入口空橋要記得抬頭仰望


否則那好貴的 漂亮的玻璃拼貼


就給它路過錯過了



 


 



 


 


 



 


 


 


 



 


 


 



服務台頭上那顆紅通通的大球


可愛到讓人很想抱回家


 


主婦的工作就是服務家人


我也需要在家設一個吊掛那顆大球的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服務台


老爺:「老婆!我的內衣咧??」


偶:「好滴~你騷貨(key太快,應該是你稍候)」


孩子:「媽咪!我的彩色筆咧??」


偶:「素滴~馬上來!」


 


 


 


 



服務台這裡目前有5枚紀念章


集章控可要記得把收集簿帶來喔!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Logo的由來


 


 


 


 



不要以為學長賢伉儷在遠眺銅鑼的美景


其實他們是在討論:


老ㄟ啊! 他到底拍好了沒啊?!


這塊解說板我已經倒背如流咧~


是啊! 我搭在妳肩上的手也快麻掉了說~


 


 


 


 



孩子們圍著建物的袖珍模型跑來跑去


興奮的哇!哇!哇!叫著


其實愛看袖珍物的我高興到也想這麼做


只是很怕嚇到警衛  怕他以為發生什麼事


直接為我叫一台救護車來安捏!


 


 


 




 


 


 



 


 


 



學長~你怎麼都沒穿著藍衫、


載歌載舞唱山歌的來取悅過我們啊??


 


 


 



 


 


 



 


 


 



 


 


 



 


 


 


 



 


 



 


 


 


 



 


 



 


 


 


 



 


 


 


 



製香茅


 


 


 



提煉樟腦


 


 


 



 


 


 



 


 


 



 


 


 


 



製烟草


 


 


 



 



我覺得我和Sophie好像把這裡逛成台北的"袖珍博物館"了


 


 


 




拿起話筒


話筒那端會傳來客家媽媽的聲音(照片螢幕上所顯示的字)


叫你: 工作不要太累了~要早點睡


聽完阿媽媽溫柔感性的關愛語氣


會讓人感動到想哭



 


 


 


 



 


 


 




 


 


 




 


 


 




 


 


 


 




 


 


 



 


 


 



很多人排隊玩這個"客家服飾互動遊戲"


在主角身邊或身後不要站太多人


否則影響電腦的判讀之後


由螢幕切換服裝會變得比自己直接脫還要累人


 


拍完照後 可在螢幕上輸入郵址


馬上就寄給你了



 


 


 




廁所不只明亮乾淨


還有吊掛生鮮的盆栽裝飾



 


 


 




 


 


 


 



樹上掛滿許願祈福卡


祝福 xoxo打麻將一路贏到底!


(上面寫的)


 


 


 



 


 


 


 



充滿客家元素的紀念品


 


 


 



 


 


 


 



漫步客庄 音樂饗宴


 


 


 


 



 


 


 


 



 


 


 




地板是斜的


 


 


 



逛完兼顧時尚與傳統又設施完善的園區


發現這裡 處處用心、處處塞現金


學長的客家人身份突然成為眾人羨慕的光榮標記


你們客家委員會好有錢喔!


 


 


 



 


 



 


 


 




運氣很好的我們走馬看花的逛完全程時


突然發現 來了好幾台遊覽車的旅行團在大排長龍



 


 


 



一直自以為有逛完全程


後來 從DM上才知道


還有很多展館及多媒體影音劇場沒看到啦!


 


這裡不錯玩 有機會還會再來


不過要挑人少的時間


不然在擁擠的人群裡  拍個照左閃右閃


都快散了!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037)985-558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銅鑼科學園區內)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09:00~17:00(週一休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