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4fn.gif


 


 



前陣子正是三月桃、五月桃、碗糕桃...依序展開的產季


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桃子的品種分類


只要會變軟變香變甜的 我都統稱為水蜜桃


 


那幾天 我家老爺一直暗示我


該買幾顆水蜜桃回來過過癮


讓他及孩子們知道水蜜桃的產季有登場過


基於執行嚴格控管菜錢業務的我對這嬌"貴"的水果有偏見


所以 他們只能含淚地強忍對水蜜桃的思念過日子


 


 




不知是誰偷偷跑去許願


還是老天爺同情了他們的哀怨


還是怎樣?!


竟然在我表態拒買水蜜桃過後沒幾天


有朋友邀我家老爺到他們自家水蜜桃果園逛逛


 


這趟"逛逛"可讓我家老爺樂歪了


因為不只在水蜜桃果園裡


可以像孫悟空在仙桃園裡一樣


邊逛邊採 邊採邊吃


還能另外打包帶回家孝敬妻小


而且通通免費啦!


 


 


 




果園主人強調  此區專程種給自己人吃的


沒放什麼農藥  所以可以現採現吃


我們猜農藥應該還是有放吧?! 只是在控管的安全範圍內


所以某些葉片或桃子表面還是沒那麼美麗


 


 


 




 


 


 





感覺這顆蜜桃就一屁股坐在這枝條上享受日光浴


 


 


 




 


 


 




 


 


 




 


 


 




以上兩張照片不知是那種果實?  感覺有點像柿子?


還請高人指點喔!


 


 


 



從果園照片裡看  總覺得水蜜桃很大顆  其實沒有耶!


但還是跟想像中一樣香甜多汁  好吃極了!


 


 


 



老爺打包回來在欉熟成的水蜜桃


那幾天 我們狂吃水蜜桃


沈浸在好野人的無邊幸福裡~ 


 


我自以為溫暖家庭裡除了飄出飯菜香


總還需要來點其他的馨香點綴


譬如客廳裡的花香啦!


(女人香就不必啦!)


雖然我很羨慕滿室花香的浪漫與雅緻


但礙於現實 花又不能吃


所以我喜歡買水果回來擺放客廳


當裝置藝術活絡視覺


而在等待水果熟透的同時


又能聞到令人舒爽放鬆的天然果香


不過  我不敢買榴槤回來等它裂、等人唸  呵呵呵


(其實無辜的榴槤還滿好吃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