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爺那件服役10年的白襯衫領口終於磨破起毛了


只好退役回收



但除了那破領口


也許有損老爺工作上的專業形象、不夠體面之外



以大嬸我的標準  乍看還很OK的呀!


再者 摳門至極以致於能勤儉持家的我


自去年就缺一件夏季防曬外套


於是我想改裝一下這件男用白襯衫


把它改成涼爽的女用防曬遮陽外套  留著自己穿


以繼續維護大嬸我克勤克儉的形象(是假象吧??)


 


 


 




這外套不但要能遮陽 還必須是能通風涼爽的


以滿足我騎機車買菜載小孩或快走運動等多元的需求


 


所以先將襯衫下半部剪掉  短一點比較通風


(多剪掉這一截 涼爽度差很多)


再來將那塊破領口拆掉  再縫合  而成立領衫


接著口袋及所有釦子都拆掉


(可以留作他用)


最後將方方正正的袖口也拆掉


取剪下的那半截布做成半圓形的布袖口換上


就像採茶阿嬤用來遮手指的那一塊布


 


 


 



為防止城市遊俠騎車時 布片袖口胡亂翻飛 沒遮到手指


所以縫了一小段鬆緊帶以套住中指  指尖處也來縫個2針


不一定要像我比中指啦! 你要套食指、無名指...也無妨


這樣一來  連手套錢都可以省了


 


 



 



完成囉!


但領口記得縫個公母釦上去


或保留原本的釦子及釦眼也可以


只是我不太習慣這款襯衫男女有別的感覺


左右不太順手 所以乾脆改成一組公母釦


 


 


 




今天一早我就迫不及待的穿著這件新歡到公園快走運動


以測試整個設計規畫是不是都很符合我的需求


果然很涼爽通風  不會走到一半就快要有中暑的感覺


而且該遮的都遮了


 


但畢竟是自己胡亂拼湊出來的混亂手作  有點可笑


等別人看出這件改裝衫的玄機時


我再鑽個地洞躲起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