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六  朋友的大公子要參加大學入學甄選面試


我們有幸搭便車回母校逛逛兼當沒什麼作用的啦啦隊與導遊


 


 


 



 


 


 



這孩子  我一路看著他長大


(不用我看著  這孩子也會自己長大啊))))


 


 


 



看著他與我家大公子穿著尿布、手牽手像鴨子一樣散步


看著他與我家大公子成為麻吉、互講心事...


就這麼看著看著 孩子已長得挺拔 大到要唸大學囉!


真為他高興 不管要唸哪個學校


充滿希望的青春自由正在前方等著他


加油囉! 小子!


感謝你一路相挺與走在前面


偶棉家那隻脫韁野馬(你的麻吉)才能一路悠哉前進


明年換偶棉家啦!!


 


從這張陳年舊照裡小人兒走路的姿勢


應該不難發現 哪隻是我家的脫韁野馬


就是左邊那個  一手拿餅乾


另一手還主動牽起靦腆小手的那個啦!


 


插個話:


感謝大學陳X宗同學當年來參加我們婚禮時


特地買了一瓶"綠油精"當賀禮


改天再見到陳同學時


應該叫兒子好好感謝這位同學叔叔


(至於為何送綠油精 不曉得陳同學還記不記得??)


 


 


 



面試很快就順利結束


我帶著大家在校園大致繞一圈


那個我曾經那麼熟悉  現在卻又那麼陌生的校園


都25年啦! 25年前我正是校園裡青春洋溢的菜鳥啊!


此趟回母校 名為陪人家面試


實則是趁機緬懷我20多年前的青澀回憶


 


這棟信樓是我們當年大一的女生宿舍


現在好像轉為設計學院的教室了


當年我大一時


還曾在女宿舍大門口的傳達室值班打工


負責廣播呼叫某某寢室某某人有訪客



所以哪個系所的哪位女同學行情最好、最多人找


或是那位男同學正在劈腿或慢慢轉叩不同的女同學


問我就對啦!


不過事隔25年 現在那些八卦都忘得一乾二淨


就連誰誰誰曾提著點心來探我的班 也都想不起來了


所以來探過班的校友們


就不必擔心我會將這些點心事件抖出去啦!


(因為來探我班的橫跨各個系所、縱跨各個年級  所以統稱校友)



 


 



這25年來  母校建設不少  但綠地就越來越少了


 


這棟全人教育村前身好像是"大眾早餐店"


我們家老爺最懷念大眾早餐厚實的蛋餅


讓我們這些窮學生花少錢就能吃得飽


 


 



學生活動中心旁的大樹長大好多啊!


再往前走去出了校門 就是男生們的力行宿舍


男同學與學長們都愛講力行宿舍的鬼故事來嚇我們女生


繪聲繪影很逼真 逼真到連他們自己晚上也睡不好!


 


 



右側是學生活動中心


除了有美食小吃街 無所不在的7-11也進駐了


以前社團的社辦都在裡頭 不曉得現在是否一樣


 


 



懷恩樓(一字樓)前多了一個很現代的噴水池


到了晚上


底下還會發光哩 粉紅、紫、黃、綠...單色輪替出現


就像個飛碟光盤


 


以前我們系所的家族聚會總是約在這個地方集合


再討論到何處去吃吃喝喝


回憶起那段集眾多寵愛於一身的日子 真是叫人懷念呢!


後來我成了當家學姐了 也遵循學長姐們留下的優良傳統


叫大家來這地方集合  連男女朋友也要帶來


這樣才沒藉口約會而不來家族聚會


也同時讓那個外人見識一下我們家族的向心力


讓他明白 善待我們家族的學弟妹是他唯一能做的事!


 


當年我們家那個唸理工系所的老爺也被我帶去家族聚會過


他經過疼愛我的學長姐們愛烏及烏的照顧與叮嚀後


也乖乖的變成我們商學院家族固定班底的一員


 


 



這棟嶄新的行政大樓最讓我驚訝


 


 



設計新穎又現代化的行政大樓


匆忙間 我探頭往一樓的行政大廳裡看看


怎麼感覺這麼熟悉?!


啊! 像醫學中心的接待Lobby啦!


 


 




新的行政大樓一樓還有星巴克進駐  今天裡頭大客滿


找一天再溜回學校  好好巡禮一番  再來星巴克坐坐


 




這個天地人三合一雕塑


是我們當年一定要來上一張的


而且人還要塞在這個洞裡拍


 


 



N年前的我(大三)


 


 





走出了大門馬上往左轉入小巷


竟然看到當年(已經25年了耶!!)的戈登


"戈登還在!!"我不禁大驚小怪的興奮起來


所以抖著手 拍回來給老爺看  以資為證


不過菜單上已找不到當年最愛的"滑蛋xx飯"了


 


其實在大觀園入口處的金州商店也還在


以前覺得他們的東西貴又難吃


現在看到了 竟然為他們的健在而高興不已


也許是因為它也曾參與了我的青春歲月


 


這回匆忙地看了新的建設


也很高興母校的蛻變與成長


改日再來尋找往日記憶


我還沒看到"由申甲"文具店耶!


聽說已變成一棟大公司了


 


今天我除了回母校走走


來個穿梭時空25年


(走在校園裡 偶而會有時空錯亂的感覺


手裡握的不是厚重課本與書包提袋 而是我女兒)


也正好來見習


學著如何當個陪孩子入學面試的家長


回家後與我家大公子聊起他麻吉今天入學面試


豈料  我家那脫韁野馬竟說明年他會自己或跟同學去


不用我們陪!!


啊哈~ 空巢期提早來了呀)))))! 我自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