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在愛馬士的格子裡


看到她憑著打電話給阿母  詢問菜頭粿的作法


熱線裡傳授機宜  竟然第一次就能成功  而且步驟簡單明瞭


加上我對市場上沈甸甸菜頭粿的價位很是心疼


再加上幾天前好友送了幾條幼嫩的菜頭給我


於是我趕緊去買了一包在來米粉回家等著


等著小Sophie趕快把作業寫完


一起來展開親子的蘿蔔糕實作課程囉!


 


 



這4條白蘿蔔含皮時 是1,120克


去掉厚皮之後就只剩916克 大約就一斤半


 


以前 市場攤商曾告訴我:將菜頭厚皮去掉 能避免苦味!


自從那次以後我在削菜頭皮時會注意將厚皮確實削乾淨


的確 每次煮白蘿蔔湯時 都幼嫩又清甜


 


 



再來就是把這幾條菜頭拿去刨成絲


 


 



完成蘿蔔刨絲後 就全部移到大鍋加熱  加入3杯水(約450cc)悶熟


悶到約呈半透明狀 過程大約費時10分鐘


 


 



小Sophie在顧那鍋蘿蔔絲時


我請她同時分身一下


將整包在來米粉500克倒入裝有800cc的水中拌勻


 


當整鍋蘿蔔絲煮熟時 先加點鹽及白胡椒粉後  熄火


將拌勻的在來米粉水全部倒入大鍋中 再迅速將全部拌勻


 


 



之後 就將全部食材倒入已舖好粿巾的食器中


整平後 移到電鍋裡  外鍋倒入2.5杯的水  按下開關開始蒸煮


 


愛馬士有交代電鍋跳起後還得再悶個30分鐘  我有乖乖照做


記得拿一枝筷子插入糕裡 如果沒有沾黏 就表示蒸熟囉!


 


 



蘿蔔糕蒸好又悶好後  連內鍋取出放涼


全部冷卻後才可將蘿蔔糕脫模取出


這整個蘿蔔糕大約是2,400克 等於4斤重


 


 



這切面真令人滿意  跟外面市場賣的一樣漂亮


 


 



兒子常叫著早餐吃不飽


來吧! 自己做的菜頭粿比較省錢


給你吃粗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