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我在陽台小花園裡發現這個  一個小塚


塚的上頭還放著一塊充滿歌頌又同時覺得很抱歉的"墓碑"


當下 就知道這是誰的傑作



我不能把它挖出來瞧瞧 這算鞭屍


就讓它入土為安吧!


 


原來這個小塚


是我們家Sophie在對她已剉起來的心愛氣球  懺悔+緬懷


就是那種幼稚園出門招生辦活動  下端會插一枝塑膠管的充氣氣球


前幾天那小妮子開心的拿著剛到手的氣球  拼命的往天花板拍


拍著推著 那個充氣氣球竟然飄往祖先香爐的方向去


碰到正點燃的清香  南後 清脆的"砰"一聲


藍色大氣球頓時香消玉殞


那小妮子好不容易到手的新歡  醬就沒了!



 


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小Sophie還得強忍悲痛


雙掌合十的對祖先說"嗚~對不起~嚇到您們了~嗚...."



拜完後 就放聲大哭"我的大氣球...我最大的氣球..."



哭了好一陣子後   突然又消聲匿跡一陣子


 


 



小三程度的國語就是這樣  似懂非懂


還記得給藍色大氣球一個"私名號" 因為她一直是這樣叫它的


但那個"死而無漢" 哈哈哈  我俗在不知道要縮蛇麼??


接著小Sophie用自己的大拇指壓著橘色印泥  下端畫條細繩


算是已逝氣球的倩影


最後一行 : 對不起,我害你上天了


 


 



莊嚴肅穆的葬身之地


 


後來我又發現那小妮子在冰箱上的留言板上註記


x月x日掃墓小氣球


(蛤?? 不是大氣球嗎?! 對年後 會變成小氣球喔?!)


看來這一年內 我都別想動用那個小花盆了


搞不好 小Sophie還會到祖先香爐去偷拔香腳


(她6歲的時候 曾墊椅子去拔香腳 好像是為了葬菜蟲吧!)


到藍色大氣球墳前 插幾支香腳 與在天之靈的氣球聊一聊


我想那氣球如果地下有知(小妮子認定它在天堂)


應該會懷念爆破前與小Sophie那段快樂的追逐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