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Sophie說 : 歡度聖誕節 當然要來一棵聖誕樹囉!


她打從上月底在外頭的書局  看到許多亮閃閃的聖誕吊飾後


就一直吵著要來佈置一棵聖誕樹 才會有過節的氣氛!


 


 



於是  我只好到外頭撿幾張厚紙板(瓦楞板)回來


切切割割的 生出一棵有點像的聖誕樹來給她


 


我沒有事先設計這棵聖誕樹應該長成何等模樣


反正就與小女一面裁切 一面討論該如何進行下一步


算是一款"且戰且走"隨時可以"見風轉舵"的親子創作吧!


很符合我一直深信"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個性


 


首先將撿回來的6張瓦楞紙板統統切割成上圖的模樣


 





將切割成型的6張瓦楞紙板 以透明膠帶兩兩貼合


 


 



貼好以後  Sophie說只有6片  太單薄


就再把裁下來6張本來要廢棄的三角形板


也拿回來穿插貼上好了


於是樹身上半部變成12片紙板 但樹腳部份還是只有6片


 


 






嗚~ 紙板越多 我要做的蝴蝶結就越多


 


 



再將一朵朵的蝴蝶結  塞進切割一小道的瓦楞紙板中


注意每道切割處的適當距離





 



上面提到以透明膠帶兩兩貼合部份


在此我以白色膠帶示範 比較容易看清楚製作方式


但真正貼合時 還是要以透明膠帶來固定 比較好看


 


 



讓人充滿驚喜的禮物盒  嘛是休誇重要的裝飾喔!


儘管盒子裡頭是空無一物 小Sophie還是很強調它的存在


 




 


 



掛滿蝴蝶結以後 剩下的工程就是小Sophie的工作啦!


那小妮子把她平日收集的小鈴噹、吊飾  通通掛上去


還跑去找來一個LED燈丟進吊飾鞋裡


當滿室燈火全熄滅時


那只玻璃鞋一會兒閃紅光、一會兒閃橙光、一會兒閃...


紅、橙、黃、綠、藍、靛、紫 通通來一遍


還真有那麼一點  雖陽春但有溫馨到的過節氣氛喔!


 


 クリスマスツリー クリスマスツリー クリスマスツリー クリスマスツリー クリスマスツリー クリスマスツリ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