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  我為85度C的海岩咖啡深深著迷


喜歡它疑似蘊含淡淡乳酪的濃郁口感


也愛它甜中帶鹹的特殊感受


 



這幾天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


讓人很想來杯有豐富滋味的咖啡


剛好 日前在Carol老師的格子裡看到一篇"鹽奶蓋綠茶"



直覺這樣的"鹽奶"配方很像海岩咖啡的獨特風味


於是我打算將綠茶改成咖啡來試試看


 


 



配方比例就大致照Carol老師的指示


但是我只做一杯200cc咖啡的量


所以各材料就自行酌量減少


我手邊沒有動物性鮮奶油


只好先以植物性鮮奶油代之


不曉得使用動物性鮮奶油打出來的口感


是不是會更香濃一些?!


 


 



首先 將所有材料倒入容器打成奶泡


Carol老師是用電動奶泡器示範


如果沒有奶泡器 以果汁機代打也是可以


我家雖然有果汁機


但如此少量的材料倒入後  全部沈在刀片底下


完全沒辦法發揮攪拌打泡的功能啊!


所以我只能用小小的打蛋器來手動打發


 


 




第一次攪拌時 只注意到鹽和糖都拌融了  就草草結束!


 


 



迫不及待的將未充分打發的奶泡倒入黑咖啡中


結果 嘩啦嘩啦...未發的奶泡快速下沈


像黑幕裡放煙火一樣 下墜的火花  美麗極了


可惜  這樣做  錯了!


 




於是我再試一杯


這回 我老老實實的打到奶泡發起來


打到碗倒趴 堅實的奶泡也不動如山


 


 



將堅實成功的奶泡倒入杯中


它就真的浮在黑咖啡上


 


這時 不要急著將奶泡拌到咖啡裡頭


先嚐一口浮在上頭的奶泡


天啊! 真的是吔!


這微鹹的奶泡真的很像85度C海岩咖啡上頭所覆的滋味


令人懷念的豐富層次味覺感都回來了


實在很感謝Carol老師給我的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