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的"鹽"炒栗子 香甜好吃


 


 


 



以前只吃過"糖"炒栗子 從沒聽過"鹽"炒栗子


某天在奇摩部落格首頁  看到一篇"鹽炒栗子"上精選


連結看完後 馬上激發我"愛吃又好奇"的本性


速速至大賣場買了一些栗子  準備來按表操課一下


 


 



栗子約略洗好  待風乾


手殘的我也不敢貿然直接拿菜刀來切開口


就以廚房剪刀來剪  而且也不敢剪多深


怕剪到可愛的栗子  我會心疼


 


 



剪好小開口的栗子們(約650公克)+ 1/3包的鹽


 


 



以我買的栗子數量約倒入1/3包的鹽就夠囉!


然後開中大火

 



緊接著倒入備好的栗子  拌炒均勻後轉中小火慢炒


來吧! 翻滾吧! 栗子!!


這期間  要不時的翻動栗子


以便均勻受熱也可避免焦黑而讓栗子過於燥熱


 


由於我買的栗子屬中大型 前前後後大約炒了20幾分鐘後


就慢慢飄出香味  栗子也都多多少少的裂了一鍋


這時就差不多熟了 可以關火起鍋囉!


 



不管開口大或小  炒了20幾分鐘後  全都熟了


炒過的栗子超好剝殼 比外頭買的糖炒栗子還好剝


沾在上頭的鹽 拍一拍  很容易就掉囉!


 


往年買回的栗子都採水煮  兩者相比


鹽炒栗子比起水煮栗子的水份雖少了一點點  但香多了


而且水煮栗子冷掉後 那個殼 超級難剝


有多難剝?! 不知道是手殘?還是怎樣?!


總是剝到想翻臉 指尖痛得要命


孩子怕痛 索性就不吃了


 


 



和我一樣愛吃栗子的朋友們


趁著現在栗子正當季


快來試試這好剝又好吃的自製鹽炒栗子吧!


而且還很便宜咧!


我買這一大袋栗子約650克 只花42元!!


在拍這一盤時 已經有人先偷偷嗑掉每人每天的最高允許量--8顆


最後還是要再一次感謝水餃嫂ㄟ媳婦熱心的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