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歐芙蕾袐密花園裡看到這篇的蒸布丁作法分享


手繪版的圖案不僅可愛、更淺顯易懂  很適合沒有烤箱的我


當下很是心動 下定決心吶喊:


為了孩子! 我一定要學會做蒸布丁!!


 


呵呵! 我牽托的本事  也隨著年紀漸增而有了長足的進步


 


明明就自己想吃 還說為了孩子


好吧! 就乾脆一點的承認:


前幾次都做家人們愛吃的東西 現在要換為"偶注擠"做啦!



(這位基礎代謝率急速下降的大嬸~


妳確定要為自己做這道爆肥的鮮奶油布丁喔?!)


 


嘿啊! 嘿啊! 要吃到自己親手做出的濃郁口感布丁


是我少女時代就許下的心願咧!!






由於從來沒做過蒸布丁


所以需要準備的材料就乖乖的照歐芙蕾所列


唯一沒照辦的是 我不打算放香草夾(因為對那東西不熟悉 沒買)


 



把鮮奶及鮮奶油小火加熱 再加入50公克的糖攪拌融解


待糖完全融解後就熄火


 



拌勻5顆蛋黃


 



在離火狀態下 再將蛋汁加入已拌好的鮮奶中  輕拌均勻


 



拌好的布丁液要過篩2次  濾掉無法融解的物質  讓布丁更細緻


 



將布丁液分裝於容器內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完美


瞎的是 我只注意蒸鍋的水加到布丁瓶的一半


卻沒看到那比較矮的2只方形碟快要滅頂了


等注意到的時候 鍋水已到方形碟的脖子了


這時 我心存僥倖  就這樣直接開始蒸了吧!



 




令我哇哇叫的事情來了


蒸了一會兒 打開鍋蓋關切一下


沒想到看到滾燙的鍋水 一直HIGH著跳進那2個矮的方形碟裡


夭壽喔! 變蛋花了啦!  這是要按怎吃啦!



於是把火關得更小 打算慢慢蒸


沒想到小火續蒸了30分鐘  還是沒熟吔!


玩到這步田地 根本已經完完全全脫離了原作的標準程序了啦!


我只好加大一點火力 就一點點


 



就在火力時大時小 脫序演出的50分鐘後  蒸布丁似乎好了


因為用筷子試探  已經沒有布丁液會跟著黏上來了


 



 



倒扣出來 竟是一堆孔洞的慘狀


   


其實這蒸布丁還不錯吃


我喜歡這款單純的感覺 而且也沒有蛋腥味


不過偏甜一點  口感也偏軟一些  就算冰過後還是軟綿綿的


小Sophie說她想要吃有彈性一點的


也許下次要對材料再做一些調整  以迎合我個人的口味


 


這次  女兒說:不夠甜、太軟,不想吃!


      兒子說:太甜、有點粉,不想吃!


至於那位對奶製品一向敬謝不敏的老爺 就更不用說了!


 


救人喔! 這麼多布丁


我一個弱女子那ㄟ浩勾ㄟ完啦?!



 


嗚~嗚~嗚


我今天(做完蒸布丁又過了2天)終於知道:


我買錯鮮奶油了啦!!


原來鮮奶油還有分動物性跟植物性


我買成植物性的


植物性鮮奶油不能用在需要加熱的烤蒸布丁裡


會油水分離!!


 


唉! 第一次啦! 第一次吧!


誰的第一次不是在緊張的氣氛下...


手忙腳亂、錯誤百出...


雖然如此,但也是美好的經驗啦厚?!


不要想歪! 偶素梭第一次做蒸布丁喔!!



各位等著蛤! 等我把全部的蒸布丁吃完


我會回來雪恥 再重做一次!!


I w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