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式糕餅裡  鳳梨酥一直是我的最愛


前陣子發現曾獲金創大奬的滿福堂鳯梨酥舉辦試吃體驗活動


酷愛鳳梨酥的我怎可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呢?!


趕快按下"我想參加” (其實我是非常肖想參加!)


 


終於有幸入選鳳梨酥試吃名單


就像入圍金鐘一樣  叫人興奮


(雖然我沒入圍過金鐘啦!


但你可以問問有入圍過的人  是不是會興奮啊?!)


 


先來個廠商的簡介


各位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我顧不得熟女的矜持


也要跟那麼多人搶試吃了


 


滿福堂餅行  創始於清光緒26  歷經五代傳承


每一份餅都遵循祖傳古法製作  堅持純手工及獨到品味的袐方


深受國際觀光客們的歡迎


尤其宛如小金磚的鳯梨酥  更是店內超高人氣的必買伴手禮


 


奬項紀錄:


●贏得2009台北鳳梨酥文化節嘉年華會金創奬


●榮獲第四屆鳳梨酥大賽金創奬


●榮獲2009精緻商品禮盒金奬


●榮獲2010鳳梨酥伴手禮及古早餅伴手禮名店


 


這幾天也終於收到了引領企盼的試吃品


 


我發現近年來  台式糕餅益發精緻  也愈趨養生


不僅在口味研發方面  總是推陳出新


而懷舊口味更隨著時代養生觀的進步


對健康食材的嚴選有了更高規格的堅持...


 


(喂! 這位大嬸! 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搞唯"?!我等著吃餅呀!)


(賀啦~賀啦! )


 


 



自提袋裡取出沈甸甸有份量的禮盒


低調的華麗時尚包裝  充滿喜氣又不失沈穩


不愧是得過禮盒金奬的店家


 


 



店家對於商品新鮮度有著不小的堅持


細心地貼張大紅紙提醒23度的食用保鮮條件


 


 



一打開盒蓋  還附有一本印刷精美的簡介DM


 


 



翻開DM  就能充份感受到店家所要傳達的


分享食材裡的幸福滋味


藏在食物裡的烹調精神


 


 



! 沒想到廠商這麼慷慨大氣


一次6種口味  還各2個  真是豐富熱鬧的禮盒


就好像我已經拿到沈甸甸的金鐘奬座啦!



 


 



首先拿出最愛的鳯梨酥來試試


 


 



有別於傳統鳯梨酥綿密色淺的冬瓜內餡


這款土鳳梨酥內餡顏色特別深


不只可以明顯看到鳯梨的絲絲纎維


更可以吃到鳳梨酵素的微酸以及不會太甜的纖維口感


再搭上淡淡奶香的外皮  不僅讓味蕾得到了滿足


也讓人驚訝於原汁原味的堅持竟能感受到更多的幸福


而我也似乎可以看到師傅顧在爐邊


細心熬煮那鍋土鳯梨數十小時的真情畫面


 


 



黃金果肉鳯梨酥


強調採用關廟3號新鮮黃金鳯梨研磨製成


也許是鳯梨品種使然


顏色比剛才的土鳯梨酥內餡略淡一點  呈亮閃閃的金黃色


口味也比剛才略甜一瞇瞇  但還是不會過甜


也是一款讓人愛不釋手的鳳梨酥喔!


 


 



紅寶石果肉蔓越莓酥  風味獨特


 


 




酸酸甜甜的口感  有如戀愛般的浪漫滋味


 


 



再來是傳統扮相的福芋餅


白白薄薄的餅皮上  印著紅紅的芋頭”2


芋泥綿密細緻口感搭配桂圓果肉微燻的香氣


有滋補到的感覺!


 


 



有著淡鵝黃層層餅皮的桂花蓮子酥  也是令人驚豔的好口味


 


 



切開來  發現那有如琥珀又如琉璃般的半透色澤


還真會美得讓人捨不得吃咧!


咬一口  便感受到那綿密香滑的蓮子泥透著桂花清香


最後那一點淡淡烏梅  若有似無地飄過


如此豐富又養生  實在是我嚮往的貴婦下午茶首選茶點呀!


 


 



同樣有著淡淡鵝黃餅皮的金月亮


 


 



在傳統的外表下竟藏著頗具現代感的濃郁奶香


原來是以上等綠豆沙經由繁複研磨


再添加法國進口的新鮮奶油及黃金蛋黃粉


難怪色澤如此溫馨美好  讓人愛不釋手哩!


 


 



不只食材嚴選  製作講究  就連小小包裝袋上該有的標示


也都明列的清清楚楚  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我最愛這種用感情的製作手法


從一開始對食材的嚴選與堅持


到製作時的人用心地注意每個製作步驟與細節


將這份專注細膩的情感  透過指尖  傳達到美味食物裡


也期待享用的人能感受到這份一定要幸福的心意


 


因此  點心不再只是點心  糕餅不再只是糕餅


而是藉由一份食物所蘊藏真真切切的幸福感受


來連繫起製作師傅與享用人之間


甚至是送禮人與受贈者之間


一個溫暖心意與滿足感謝的循環傳遞...


 


 


滿福堂餅行


店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3


(台北捷運板南線善導寺6號出口,往華山藝文中心直走約3分鐘)


滿福堂購物網頁:http://manfutan.twstore.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