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些用不到的瓶瓶罐罐空包裝會拿去回收


但蓋子我通常會留下來


不論是金屬材質或塑膠材質


因為妙用不少


 


吃完了手工冰糖金棗


那墨綠色的金屬蓋子拿來陽台花園


當3寸小盆栽的水盤


大小剛好、顏色也剛剛好



 


右邊那亮橘陶盆底下的透明水盤


則是葡萄乾空罐的蓋子



 


最近讓我好驚喜的則是


左側那個我每天要用到的馬克杯


終於找到一個似乎是為它量身訂作的蓋子


那只印著味全的麥芽灰低調色澤蓋子超搭我的亮綠水杯


 


當這味X肉鬆蓋子蓋住有裝水的馬克杯時


不管杯身如何搖晃 甚至倒立


都不會滲出任何一滴水


超搭又超實用的


不過  我也會小心材質的應用範圍


不會白目到把這肉鬆塑膠蓋子拿去蓋住熱開水、熱咖啡


 


   





回收蓋子的再利用不僅環保、有趣


更可省錢


不必再花錢買水盤、買杯蓋...


花點巧思


也許你家也會為回收蓋找到它的第二個春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