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找篁城竹簾的同時


發現 [張學良故居↑] 路標


中國近代史上一度叱吒風雲人物的故居就在前方喔?!


擠爪缸來阿 哪有嘸賴誰誰ㄟ得利!!


等出了篁城竹簾、吃過陳記老街


我們就直奔張學良故居


 


我一直一廂情願的以為張學良故居就在竹東市區附近


怎知車子駛進山路盤旋好久了


啊怎麼還沒到啊?!  我們會不會錯過了?!


 


如果太遠就算啦! 我想回家!


 


 


看出我的不耐  開車的老爺就對我開示:


張學良是位叱吒風雲的少帥又被軟禁


想必是在人煙稀少、山明水秀的地方  妳要有耐心點!」


                                



的確 當我按下的不耐又快要再度爆發時


張學良故居就出現在眼前了



天啊!  我們竟然趴到了新竹五峰!!



 




張學良故居重建工程於2008年12月雖已開館使用


但新竹縣政府為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的發展


還是陸續興建附近相關的設施


停車場附近尚有未完工的工程


 



 


 



 


 



 


 



 


 



 


 



 


 



這座只是參照故居相片重建


真正的故居位址在不遠處


 


 




一進門


那個認字吃力的小Sophie看見一整個牆面密密麻麻的文字


頭就暈了  不肯讓我好好複習一下歷史年表


所以我只能走馬看花的拍拍照


以下就麻煩各位 自己看圖編故事吧!


 


 



張學良將軍與四姑娘很喜歡坐在這裡看書


 


 



 


 



 


 




 


 



 


 



 





 


 



 


 



過了這清泉吊橋


離張學良原故居及三毛的家就近了


 


 



 


 



 


 



 



 



 


 



 


 



 


 



拾階而上就是張學良紀念地(故居原址)


 


 



這個地基才是張學良故居真正的位址


 


 



張學良紀念地一隅


 




張學良紀念地一隅  木亭子是憲兵哨


 


這附近還有溫泉泡腳池


可惜人有點多、有點亂


不好拍、不方便拍也不想拍








三毛故居小徑


 


 



 


 




 


 




 


 




門關著 沒能入內參觀


 




 


雖然為了陪沒什麼歷史文化概念的小Sophie蜻蜓點水式亂逛


而錯過了細細品嚐自己未曾參與過的滄海桑田


還好  那位讀自然組的老爺竟耐心地看完大小介紹


在回程山路上  將張學良一生及與蔣介石之間的恩恩怨怨


如演出故事般地為我娓娓道來


實在感謝那個比我還像社會組的老爺


精彩的解說 彌補了我人已到此卻浮光掠影一遊的遺憾


 


最令我好奇與折服的是


當年張學良龍困淺灘、與世隔絶幽禁在此13年


他是如何渡過那滿腔壯志卻被嚴格監控管束的折磨


如何轉換心情安然面對比一般人更沒有未來的日子


 


張學良故居


電話:03-5518101轉 觀光旅遊處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清泉部落)
主網址:http://general-oldhome.emm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