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家人的衣物縫縫補補、為Sophie的芭比娃娃做週邊配件


總不免要挑線拆布


以前都只是用小小剪刀應應急


可是拆線的數量一多起來  還是挺秏時間


 




一天逛菜市場時  想到該買支錐子來用用  以加快拆線速度


老闆娘問問我的用途後  建議我買支新款拆線刀


有分大小支  大支NT.50  小支NT.30(2支算NT.50)


我是不知道這款拆線刀上市多久了  以前也沒注意過


因為小時候的印象中  大人們在拆線時  總是使用尖錐子挑線來拆


 




我半信半疑的花了50  買下一支大的拆線刀回家試試


!  還真的超級好用哩!


!  社會在進步  這拆線刀也有跟著在進步喔!


比傳統尖錐拆線的速度快了好幾倍  甚至十倍以上呢!


因為拆線刀裡端真的有刀  所以只要刀具對準要拆的縫線處


只管往前推進  ……..


一下子就可以把拆線工作完成


連拆衣服背後的那個會刺刺的標籤也很好用喔!


 


 


我曾在專賣日本小雜貨的彩遊館大創


看這款類似的拆線刀  NT.39


金屬刀具部份  長的比較粗勇


拆牛仔布等厚重布料應該會比較耐用


 


後來又在專賣手工藝品材料的德昌


看到我在菜市場第一次買的那款拆線刀


??  一支才賣30?!  那我當然要再買一支加碼攤平啊!


  其實在我還沒學會該如何磨利這個刀口時


這拆線刀就屬消耗品  刀具不利了就只能換新的


所以買一支備用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