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局明明說週一開始會下好幾天的雨


偏偏今天一滴雨也沒有下  但卻是一整個悶熱


 


主婦我也是看天吃飯的人


看天氣如何?  再決定要吃什麼飯...


看天氣如何?  再決定要煮什麼飯


 


天氣如此悶熱  以我對這一家子的認識


他們一定會嚷著要吃點清爽的、要來點開胃的


那就來盤雞絲生菜沙拉  再淋上我最近的新歡 ~穀盛「脆綠鮮沙拉醬」吧!


 


 


自從上回在「三次魚屋」吃到日式油酢沙拉後


就一直念念不忘那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皇天不負有心人


終於讓我發現這款類似的日式油酢醬 ~ 穀盛「脆綠鮮沙拉醬」


這裡頭有許多健康輕食料理可參考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上去探探囉!


 


 




比起志玲姐姐最愛的和風沙拉醬


脆綠鮮的柚子沙拉醬多了橄欖油的香潤、糙米酢的開胃、果汁的鮮甜


味覺層次當然就更加豐富囉!


 



 





今晚準備的沙拉食材  很符合我這懶人主婦的習性


洗洗切切燙燙就好  一點也不用爆炒


不僅顧到我的怕麻煩  更可以同時顧到家人的口感與健康


你看!   黃、綠、紅、白、黑   五行色都有咧!


 



首先將各食材洗淨


萵苣以手撕成小片狀  手撕的口感與營養都比刀切的要來得好一些


為取悅那視覺型的小Sophie  我特地找來波浪刀  將小黃瓜切成波浪斜片


至於蕃茄  當然是口感最好的牛蕃茄囉!  切丁就對了!


以上手撕、切片、切丁後置於一旁備用


 


玉米筍整支不要切  保留完整的香甜  杏鮑菇滾刀切角一口大小


 


為顧及發育中兒子的飽腹感  買塊市場現宰雞胸肉來充場面


當去骨雞胸肉煮至7分熟時  將玉米筍及杏鮑菇也跟著入鍋


三者煮熟後撈起待涼  雞胸肉撕成絲狀


我沒有將雞肉撕的太細  免得那肉食性的兒子說他沒吃到肉


 


在洗洗切切的同時


Sophie溜進廚房  交待今晚想吃水煮蛋那就切片吧!



 



 



 


一道專為想當賢妻良母又不想太麻煩的懶人主婦設計的健康輕食


最後就這麼給它簡簡單單完成、鮮艷熱閙的出場囉!


 


上桌後再淋上香柚口味的脆綠鮮沙拉醬   方便、清爽、好好吃


涼夏的酸甜幸福  就在我們家的餐桌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