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趁著老爺要到鹿港


愛跟路的我就趕快"傳好"我的相機


像隻白鮣吸盤魚貼附鯊魚般地搭便車   一路跟到鹿港去


 


 



在我心目中   這樣的老街  是經典的鹿港畫面


 


 



敦親睦鄰的半邊井


 


 



 


 



探頭看看   還真的牆裡、牆外各半相通


不過這口半邊井裡早已乾涸  沒有水了


 


我正在拍這口老井時


一位年約5、60歲的老外杯杯  是位不時掛著微笑的獨行背包客


他手裡握著相機  一直興奮地喃喃自語 :


Oh!   So beautiful!... Oh! Great!... wonderful!...


在這不寬的巷弄裡  只有我們兩人


當下我也只能給他相視而笑了


 


午後寧靜的巷道中   我聽見我正在加速的心跳


在心裡OS : 糗了!  我的菜英文...  我好想逃走喔!


隨後禮貌性地點頭  也許露出沒出息的微笑  然後趁隙若無其事地溜開


 


 



就在我又拍完另一個景時


老外杯杯像發現寶物般地微笑著、比手畫腳的朝我走過來


「#$^$%@^%$....this....photo....stand  there....」


我隱約覺得 : 老外杯杯要我看看這個景有多麼美...要站在這個地方拍...


又是一臉沒出息的我  就遲疑地站上街的另一邊(他指定的位置)


看看對面   再露出待確認的表情  看看他


老外杯杯勾勾他的食指  示意我拍照  而且拍直的  不是橫的


 


從相機的觀景框裡  我明白了


這樣的紅磚  這樣的紅燈籠  這樣的紅對聯  這樣的窗欞  這樣的金字黑匾


在老外杯杯的心目中


這代表著雋永優美的中華文化  這就是我們得天獨厚的資產啊!


 


當我乖乖的按下快門後  老外杯杯又是一陣滿足的讚嘆 :


「 Oh!   So beautiful!... Great!... wonderful!... 」


搖著我的相機   真心、熱切地向老外杯杯說 : Thank  you very much!!


我謝他什麼呢?!   謝謝他對台灣的欣賞與讚美


也謝謝他讓我了解   能擁有這樣的文化資產  是何等富有與驕傲


 


在片刻的感動之後


我回過神來向可愛的老外杯杯道聲: 「Have a nice day !!」


這回   我真的要閃人了!


 


 



我窩窩囊囊卻又身輕如燕的閃進靜謐的支巷中


看見小母貓幸福地瞇著眼  享受那灑了一地的暖暖春陽


 


 




我還沈浸在小母貓暖暖幸福的同時


赫然發現一旁還站著一隻虎紋貓在對我吐舌頭


ㄞˊ   你是在恥笑我嗎??


難道剛才我在老外杯杯面前"俗辣"的德性  都被你看在眼裡了嗎??


 


 




見識到老樹根飛簷走壁的強韌生命力


 


 



路過正在整修外部的鹿港公會堂   好愛它的泡泡燈


期待嶄新的公會堂重新開放   屆時再來參觀!


 


 



繼續往前走   被牆上搞笑的門神吸引


何時換忍者龜和蜘蛛人來值班啦?


 


 



門神牆的另一邊就是桂花巷人文茶館


 


 



 


 



 


 



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我竟然把我最怕的壁虎給拍回來了


壁虎跟餓鬼埕到底有什麼關係啦?  幹嘛放一隻恐怖的壁虎啊??


嗚嗚嗚~ 都是為了要將"餓鬼埕"地名的由來介紹給你們啦!!


 


 



有如白鮣魚的我   又吸附著鯊魚   一路來到一幢日式木造平房後院


如此的清悠雅靜   真令我羨慕住在這裡的人呀!


 


 



沿著矮圍牆繞到前頭去   才發現原來這不是民宅


是今年3/1才揭牌的鹿港鎮史館啦!


其前身是有70多年的歷史建築 ~ "街長宿舍"


 


 



鎮史館的前院一景


 


正想登門入內探探時   卻被我們家老爺叫住


因為該到下一個地方辦事情啦!


這回的鹿港閒晃只能就此告一段落囉!


畢竟 " 處處配合司機的時間" 是我們搭便車的人該有的美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