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到學長家串門子


對那滿滿幾櫥櫃的篆刻印石與墨寶總是欽羨至極


奇怪!  平平是同個學校出來的學生  為何在文化涵養上會有如此的天差地別


學長琴棋書畫樣樣精通  而我熱衷的卻只是吃喝玩樂


更糟的是 : 只是熱衷  無能精通...


 


學長允文允武  平日的休閒除了運動健身之外 


就是寫寫書法  隨手揮個幾筆  一張平淡無奇的宣紙  頓時有了內涵  也有了生命


這還不打緊喔!  更讓我自慚形穢的是那個高雅休閒 篆刻


只要一刀在手  把玩的美麗印石  經由學長的巧手刻畫


不只頓時也有了內涵與生命  更能開口說心情、講意境!


 


 



這是我很喜歡的印石  小巧溫婉


放在指間賞玩 便能感受那股細膩柔潤的會心


 


也許您會猜: Grace很喜歡這閒章的原因難道也是與"吃"有關??


 


沒錯!  就是有那麼一點成份


 


如果猜對了  這表示您已慢慢瞭解Grace對吃已經到了何等貪戀的程度


 


 


嗯~ 有沒有發現~


這和風章的膠脂感與Q超像「年糕」啊!  好想咬一口~


 


 


 


 


小巧溫婉的和風印石蓋在宣紙上的閒章模樣


 


 



學長說  玉石難免有裂痕  如果是完整無瑕者  那印石的價格自然就會高一些


所以只是買來自己把玩、刻著玩的而己就隨便啦!


 


 



雖說隨便啦!  但學長還是很寶貝這些作品


瞧!  這玉壐專用般的錦盒


 


 


 



荷風送香氣   竹露滴清響


 


 


 



"荷風送香氣   竹露滴清響 " 這個閒章就厲害了  


以我這種文化素養不太...嗯...欸...那個的人   乍看之下還真看不出玄機咧!


初次見面   只覺 : 好雅緻的荷葉章啊!


待旁人一堆暗示明示之後   我才恍然大悟


厚 ~ "荷" 風 隱藏版啦! 


看到沒有??   那兩枝荷葉的圖就是一個 " 荷 " 字啦!


看不懂喔??  那國小要重修囉!


 


 



松下閒情   印石的質感溫潤凝脂


 


 



將"松下閒情"轉個面 


 


 



連蓋出來的章字   還是那麼溫潤可人  一派輕鬆


 




 


清心


略帶油潤感的瑩潤溫婉 


 


 




青箬笠  綠簑衣  斜風細雨不須歸



 


 




"斜風細雨不須歸" 閒章上頭那幅圖   小歸小  還是很有意境!


不過我怎麼老是有一種惡搞的念頭


老覺得那是一個與老婆口角被逐出家門的寂寞歐里桑


有點無奈又有點清閒... 不過等雨停了  就會溜回家了...哈哈哈


(學長   不要駡偶...)



 


 



寄情于山水松林之間     山水之外


 


 


 



像不像可愛的 " 豆豆龍" 啊??  真是千年傳統、全新感受呀!


 


 



 


 


 



別緻風雅的藏書印


 


這個藏書印讓我想起  我那個 "啃書蟲" 的好友


如果我請學長為我刻一個世上獨一無二、為她量身訂作的藏書章送她


呵呵呵  她一定會愛死我...呵呵呵...


仗著我這永遠的學妹頭銜   學長應該會給我打個對折


 



每每在學長的櫥櫃前流連駐足


除了有一樣米養百樣人、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的感嘆、追悔外


也讓我清楚的發現 : 篆刻不只是技術   更是一門藝術


這些印石除了傳達了學長的心情與意志  也透露出學長獨特的風格...


 


所以從這些篆刻墨寶裡   您看出我學長是個什麼樣的人嗎??


 


 




*


*


*


*


*


*


*


*


*


 


是個大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