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老爺是周星馳的忠實粉絲   他雖沒空在巨星蒞臨時   到機場接機搖旗尖叫 


但其死忠的程度   可從對星爺所主演的片子   如數家珍百看不厭的異狀  窺探而知


如此還不打緊喔!  只要到了精彩橋段   儘管早已看過不下數十次   仍然可以狂笑不已  直到有如抽筋為止


每一次   都像第一次看那麼的新鮮  那麼的認真 (唉!   如果他也能這樣看我就好了!)


我們家老爺對星爺永不退轉的狂熱   在不知不覺中也感染了我兒子  


他們父子常會在日常生活中碰到類似劇中場景時    竟唸出星爺精彩橋段的台詞   然後會心狂笑~笑~笑~


啊!!   真是病的不輕啊!  


這種粉絲一隻就夠了   竟然還養大一隻   湊成一雙咧!!   真是教人欽敬!  欽敬!


 


扯了這麼多   就只是為了說我昨天晚上在黃昏市場買到了星爺提過的 " 撒尿蝦 "


第一次親眼看見這種醜陋的生物   問老闆 : 這長的像異形的叫什麼呀??


老闆 : 噢!   這就是周星馳說的 " 撒尿蝦 " 啦!   又叫瀨尿蝦!


老闆遞了支夾子給我   叮囑我要小心   這撒尿蝦生猛的很   殼上的刺又很硬  會傷人喔!


既然是我們老爺偶像所推薦的   就買個幾隻回來嚐鮮吧!


挑了二十幾隻   還好百元有找   既可滿足好奇心   又不會太傷荷包!!


 



這就是傳說中的撒尿蝦   又叫瀨尿蝦


因為將牠自水中抓起時   牠會自腹部噴水   就好像在尿尿一樣   故而得名!


又因為其前臂的造型超像螳螂臂   因此又名螳螂蝦 !


 


 



沒煮過   也沒吃過這東西    想試試原味   就先切點薑片  加點米酒   白灼就好! 


在收乾水份的時候   隱約聞到螃蟹的味道!  


煮熟就成了這顏色    我還一廂情願的以為牠該是鮮橘色的!


 


 



這蝦實在好吃極了  比草蝦白蝦還要Q   還略有蟹肉的味道   很是鮮甜!


但其體型小   硬刺一堆   就像鐵甲武士一般    剝殼實在大不易   一不小心就會刺傷手指


後來索性出動剪刀才得以順利將牠處理掉   真是便宜了家裡那2個小鬼   不必動手剝殼   就有極品蝦可吃


 


 



 


 



不只外殼一堆美麗卻又不顯眼的硬刺    就連殼內也有成排的軟刺   真的是機關重重啊!


 


 



美麗色澤的蝦殼


 


既然吃的那麼辛苦    你也許會問我以後還會不會買這東西回來煮??     當然是 " 不~會!! "


對我這款怕麻煩怕吃苦的倫而言    這款無法親子同享剝殼樂的撒尿蝦呀!  


嚐個鮮   有個 " 到此一遊 " 的印記就好!


除非能買到超大版撒尿蝦   否則   實在是不夠工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