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家書兩篇    緊接著第三封家書  


注意喔!  家書部份的生活片段已是5年多前的事囉!


至於照片圖像則是這幾天才搞出來的啦!



     第 三 封 家 書 -- 小 兒 康 復 賤 賤 篇   


 


給親愛的老公:



今天真是小小的雙喜臨門


為什麼說小小的雙喜臨門??


因為你好久~好久~好久~沒寫信給我了


今天接到你捎來的信息    讓我覺得連日來的辛苦都不算什麼


第二個小小喜就是小B的感冒已近尾聲,   漸漸康復了


而且他今天早上很神喔,   一個早自習的時間一口氣補考了六張考卷,   其中五張滿分,一張94


老師又趁下課20分鐘讓他補考了二張大~大~張的考卷,   總共有八張,


因為昨天他請假時  同學們考了八張...


所以今天老師在課堂上一直向同學們稱讚小B的功力.
 


本來  昨天晚上 我對小B的發燒還是束手無策的,   充滿無助與惶恐


藥都按時吃了,   雖說應該會燒燒退退,   可是體溫都只退到39.0度左右而已


在我看來根本是一直燒~燒~燒~,


晚餐時他食慾又變差了,   我好怕有併發症,   有腦膜炎的危險嗎??


9:00我跟小Sophie洗好澡了,   準備要睡覺,


小B又跑來告訴我,   他還是很暈,   而且越來越燒


我又開始著急了,   先打通電話詢問中國醫藥學院的小兒科醫師


他建議我先把小B帶去看看,   可是我又猶豫不決,


擔心醫院很愛叫人去住院,   那我的小B和小小Sophie都會吃很多苦


我只好再打電話給昨天的小兒科醫師向他求救,   電話中他說:


因為不曉得孩子會不會因放了退燒藥而一直想嘔吐,   所以沒在例行藥中放退燒藥,


也因此退燒的效果會比較差,   醫師叫我再去診所拿點藥(免費),


至於退燒效果較好的塞劑是原廠,   比較好,   比較貴,   要自費,   一個15元


為了讓小B能好好睡個覺,   當然二話不說,   帶著二個小蘿蔔頭再衝出企拿藥



晚上小小Sophie回來後,   竟然馬上睡著了


喔!   可愛的小乖乖  妳還沒喝牛奶?    快醒來!!


泡好牛奶,   拔掉吸得很緊的奶嘴,   她竟然就馬上緊緊閉上嘴巴,   繼續昏睡...


狠心的偶  只好使出...,So...phie...,


我把她抱騰空,   她雖然沒有醒,   卻馬上很生氣的後空翻


她這一生氣嘴巴就打開了,   我也順利地把她餵得飽. 飽. 飽 !


這樣小小Sophie才能睡個香香的覺.



讓小B吃完藥,   就催他上床睡覺,   這時已經晚上11:00了


嗯!    今晚偶要好好睡個覺,    補償昨晚的折騰



到了半夜,   又有個倫在摸黑撒了一泡久久的尿之後,   來叫偶,    媽媽~  我好冷...


喔!   可憐的小B在冷?   我這個慈母當然要趕快從床上跳起來...


當了一天半無能慈母的我終於想到一個好方法:


~吹風機~


這個救急的方法讓冷得皮皮剉的小B眼裡閃著溫暖的光芒


可是,   這方法救急不救窮,   我們還要吹多久?!


吹到把小小Sophie吵醒嗎?   吹到小B皮膚燙傷嗎?...


慈母又想到既然又燒到39度多,   當然要將今天剛買來的自費塞劑派上用場


好說歹說,   不知道在矜持什麼的小B才靦腆的答應 : 好吧~  塞哪裡??


那豬頭又怕癢,   竟然讓小菊花晃來晃去


費了好多時間,   好不容易才用棉花棒將長得像小火箭的塞劑送進去


不愧是自費的塞劑,  體溫慢慢地從40度多降到38度,


這一降  那個豬頭也慢慢地恢復本性


他的精神好得很呢!   話也越來越多,   媽媽!   我睡不著!    我可以玩什麼?........


天啊 !    我們從3:00忙到4:30,   他還想玩什麼??


我趕快溜回床睡覺,   到了5:00 他竟然還特地跑來搖醒我


" 媽媽!   我不會暈了,  可是我還是睡不著...."


厚   厚   厚  你~這~豬~頭~



他今天整天情況都還好, 也還會餓


寫到這裡,   他竟然又燒到40度了,   唯一不變的是他那 " 賤賤 " 的樣子


原來塞劑不是替他退燒,   是幫他回復賤樣的!!!!!



PS.  今晚小小Sophie也偷偷的發燒了,   希望只是因為打預防針的關係.


 


妻   2004. 06. 16



 



感謝  友情客串 :


           小B ----- 小Sophie的手作黏土黃小鴨    飾
 
            兒童退燒塞劑 ----- 乾燥釋迦種子  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