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唸小一時沒上安親班   下午寫完學校老師分派的作業後   那小鬼就閒閒沒事做  也不肯睡午覺


當時景氣還可以   到處可見店面改建、裝修的乾淨木頭廢料


於是我就帶著他騎著 " 喔逗邁" 到處尋找裝潢廢料回來做玩具


熱心的木工師傅一聽說我們撿廢料是為了給小孩做玩具材料   無不慷慨答應


 


回家後引導兒子與鄰居小玩伴們發揮創意    每個小男生都興致勃勃地出一張嘴   說的一口好設計


多偉大的艦艇、多先進的戰機 & 多酷炫的跑車  應有盡有


儘管我們手藝不好、工具不行   拼湊出來的作品外表跟偉大、先進、酷炫一點關係也沒有


但孩子們還是樂在其中  享受手腦並用  親手製作的成就感


 


看著小鬼們沈浸在手作的樂趣   負責在旁邊看的我也不免手癢起來~


但做事常常虎頭蛇尾的我  這回很認份地找支美工刀、拿片小木頭就在一旁削起來了


小鬼們好奇的問我要做什麼玩具?? 


嗯~  我只想要削一支小小紅蘿蔔!!


 



 


時光飛逝  歲月如梭  今日回首  以上那一幕已是6、7年前的往事


今天整理陽台小花園   發現當年做的紅蘿蔔已經褪色了


於是我拿著比小Sophie還老的木頭小蘿蔔去找正在玩著色畫的Sophie


借了兩支  水 性   彩 色 筆     一支    一支綠      幫歷經風霜的小蘿蔔再補補粧


 



   彩  粧  前  


 



  彩  粧  後 


 



以鉗子將白色鐵線折彎一小圈   再以熱融膠黏合鐵線與木作紅蘿蔔即可


 



一塊薑切成四片  是什麼??


  是        薑!  薑!  薑!  薑~~


一個究極簡易版的手工木作園藝裝飾小物就此誕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