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大姐推薦了歐舍咖啡 

對總是以機車代步的我而言  離家有點遠 

而且我也不是對咖啡那麼精的人  就只是愛那份屬於我跟咖啡的幸福

所以就先擱在我的美食口袋裡吧!

前幾天終於因為老爺洽公   說我可以搭便摩托車

(啊 這跟我自己騎有什麼兩樣?!  一樣感覺很遠!

其實還真不太一樣  他飆得比較快  就不會感覺那麼遠了)  

 

之後順便在外一起用餐  我當然是趕快搜尋我的美食地圖裡有什麼 " 口袋人選 "
就這樣擬妥了浪漫的歐舍之約 (不要想太多喔    是我跟咖啡之間的浪漫啦! )

用過午餐後   我們家老爺憑著姐姐給的線索  一步一步靠近傳說中的歐舍 

可是一眼望去  就一排透天啊   文店武店都有  就是沒有看見咖啡店
忽然一陣濃濃的咖啡香撲鼻而來 

 噢!  原來藏身這裡呀! 

歐舍掛在柱上的咖啡桶招牌真不明顯吶 ~_~  反而隔壁黃大仙的亮黃色招牌超顯目的

   歐舍咖啡     : 台中市西區五權路2-20號 (舊址/10月要搬家囉!)

 

電話:04-23750214 04-23750203

 

營業時間10:30~22:00   提供免費無線網路

 

 

 

 

 

 

一進歐舍  除了濃濃的咖啡香變得更立體、更豐富 

 

四週的工作氛圍  竟把我震懾住了(就像小孩子闖入專業的科技實驗室一樣  那感覺又興奮又怕自己俗)   怎麼會有這樣氣氛的咖啡店呀? 

 


服務人員招呼我們走過吧台  來到半人高的開放閣樓座位  也詢問是否想坐在二樓 

 

我們看過悠靜的二樓後  決定留在一樓的有趣小閣樓

 

 

 

服務人員們不僅個個對咖啡專業   對客人也是個個親切 

 

(對於客人的咖啡問題都能親切的回答  反正就像個親切的小老師啦!  什麼都懂...)

 

 

 

 

 

忙完我們的咖啡  他們則繼續自己手邊的工作  那種對咖啡、對工作的專注與熱忱  實在讓人感動  也感染了每一位客人

 

 

 

 

 

 

穿粉紅色制服的是店內的靈魂人物--阿姐   工作時不苟言笑  之專注的...

 

 

 

 

 

 

吧台上現煮咖啡,  一次十幾杯   一字排開  小心地撈掉泡沫  在旁邊也有好幾杯放著小湯匙的開水

 


工作人員輪番上前品嚐  以小湯匙撈起咖啡   每嚐完一口  就喝一口開水 小湯匙也放回開水杯中拌拌  再繼續下一杯的測試    

 


我坐在小閣樓 看得很有趣   但在咖啡的魔法世界裡  我還只是個麻瓜  不太敢挑吧台坐  要留給真正的行家才不會可惜!!

 

 

 

 

 

 

 

 

 

 

 

 

跟一袋袋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麻袋晾在這個小閣樓  看著工作人員的 烘焙、挑豆、裝豆的專注  聞著滿室的咖啡香  是既悠閒又興奮哩 !

 

 

 

 

 

 

一個大木桶舖平烘焙過的咖啡豆  再蓋上一塊圓玻璃  又是張充滿趣味創意的桌子

 

 

 

 

 

 

桌上放了個好玩的按壓小水壺    想喝、想玩    自己來喔!!

 

 

 

 

 

 

 

 

各式咖啡豆實體及原產地對照圖   大多分布在南、北迴歸線之間  所以我們的古坑也會產點咖啡豆

 

 

 

 

 

 

店內有很多擺飾是老闆走訪各咖啡豆原產地順道帶回的紀念品

 

 

 

 

 

 


老爺點了虹吸式藍山咖啡 (藍山150元+虹吸式30元)   看他喝下第一口的滿意表情 就知道歐舍還真不是浪得虛名

 


他說在市面上很難找到真正的藍山咖啡  大多只是" 藍山風味 " 而已.  因為純藍山很貴

 


而且有很多其他店家也標榜專業咖啡  可惜濾布都洗不乾淨 白白浪費了一杯好咖啡

 

 

 

老爺也說以歐舍咖啡如此之高的品質  這樣的價位也算是物超所值  (這句話對我來說是重點  因為就算是美食  也不能被貴去...呵  呵)

 

 

 

 

 

 

服務人員聽了我的需求: 不要太酸、不要太焦、咖啡因低一點 而且80元就好   就建議點手沖式的" 哥倫比亞咖啡 " (80元)  

 


不過我也漸漸喝得出來專業咖啡與傻瓜三合一咖啡是   不~同~的 !! 

 

桌上的紅冰糖  是我要加的  我還是沒辦法喝無糖的黑咖啡  那會很像坐月子喝的 " 杜仲茶 " ㄋㄟ

 

 

 

這裡還有一大特色

 


除了自己點的那一杯咖啡  店家還會貼心的為你送來一小杯同行朋友所點的咖啡   讓你試試另一口味

 


老爺點的是藍山咖啡(藍色杯子)  店家又附送一小杯哥倫比亞咖啡 (小紅杯) , 至於我的呢?  反之亦然!!

 

 

 

 

 

 



這樣的歐舍已經不是一般的好喝咖啡專賣店了   

 


除了門市   也提供網路販售  為客人烘焙各式比例咖啡豆 

 


更定期開課  教授咖啡相關知識與煮法 

 


甚至舉辦煮咖啡比賽  儼然是一座咖啡學院 

 

這樣的歐舍咖啡學院  就是專治那種連咖啡來自哪個莊園也計較的咖啡癡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key 入" 歐舍咖啡 " 四字搜尋  很快就可以找到他們  進入專業的咖啡世界

 

 

 

 

 

 

 

 

至於想親臨歐舍的朋友則要注意囉!  歐舍在近期內  約10月初或中  就要遷址了

 


不過新址與舊址(就在台中文化中心附近)相差不遠  只是離台中教育大學更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