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東峰 (1).JPG

上上星期 有人邀請我們三口組一起去爬合歡東峰

膽小的我經過幾夜的輾轉反側

憂心"我沒有爬過百岳"這件事如果傳了出去

如何能在崇尚自然荒野的朋友圈裡做人呢?!

終於下定決心 豁出去了

反正~頂多~就是等海鷗部隊來吊我而已

 

 

 

合歡山東峰 (4).JPG

我們一路從松雪樓後面小徑盤旋而上

 

 

合歡山東峰 (3).JPG

早上10點多

海拔三千多的險境高山竟然熱鬧到像超市一般

 

 

合歡山東峰 (6).JPG

 看似平緩的坡度

其實對我這心臟不好兼低血壓又有懼高症的肉腳而言

步步驚心啊!

他們都不清楚我的明白 >_<"

合歡山東峰 (2).JPG

雖然有五星級的木棧道

但偶而陣陣的強風刮來

渾圓的紙片人我都快要重心不穩的跌入箭竹林

這裡空氣稀薄 每走一步 都覺得又暈又喘

我的高山症可以準備發作了 

 

 

合歡山東峰 (7).JPG

 

 

合歡山東峰 (5).JPG

一路上走走停停又調息

終究還是抵不過身心的軟弱

 

往前看去還是一樣的碎石階

往後看去漫漫長路怎麼回去

 

膝蓋直發抖的我終於在幾乎喘不過氣的時候

停下&不走&坐下來兼翻臉

心力交瘁之餘 眼前突然一片黑

一度覺得快接近天堂了

後來求生本能啟動

我又乖乖的調息呼吸

 

如果有人看到一個坐在離攻頂不遠的地方

嚎啕大哭暗自垂淚的小妹妹

嘿丟洗哇奔郎啦!!

 

可憐的老爺一直安慰我

不要太傷心~沒攻頂也沒關係!

 

其實他今天為我做的已經夠多了

不只為我準備了2隻登山杖

小女也完全由他照顧

我只要顧好自己就好

 

嗚~嗚~嗚~

我不是在傷心

我是在生氣 生自己的氣...

 

我只記得:

經過幾滴眼淚的洗滌

老天爺突然把膽還給我了

甚至換一個大一點新一點的給我

我在心裡告訴自己:

我不要遇事就逃跑 我不要成為別人的包袱

等老娘哭過擦乾眼淚後 我就去攻頂

 

至於心裡如何轉折的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把這幼稚的心情說清楚

反正 我又再一次突破自己啦!

 

 

 合歡山東峰 (8).JPG

換了一個膽的我真的在5分鐘之後就看到東峰山頂

 

 

 

    合歡山東峰 (9).JPG

耶! 我千辛萬苦的喘了一個小時又50分攻頂

就為了這一根啦!

呵呵 其實這算是慣性逃避爬山累犯我的新里程碑

 

 

合歡山東峰 (27).JPG

東峰山頂有三寶

強風、木柱、白眉鳥

 

 

 

合歡山東峰 (26).JPG

這肥滋滋的金翼白眉鳥一點都不怕人

光是空手伸向牠 像逗弄小狗般的叫牠來

牠就來耶!

真懷疑牠肚子裡是不是裝了雷神、波卡還是蝦味先

 

 

 

合歡山東峰 (10).JPG

攻完頂準備下山時

就陣陣雲霧繚繞起來

 

 

 

合歡山東峰 (11).JPG

換過一個膽的我

此時就能一派輕鬆的欣賞這樣的虛無縹緲

如果是剛上山時的心情鐵定是覺得

這麼險惡的天氣不適合爬高山 我們還是溜吧!

 

 

 合歡山東峰 (13).JPG

 

 

 

 合歡山東峰 (15).JPG

 

 

 

合歡山東峰 (14).JPG

 

 

 

合歡山東峰 (16).JPG

下山時 登山杖不只管用 甚至還是必備(對我這肉腳而言)

不南~膝蓋實在太不舒服了

 

 

合歡山東峰 (28).JPG

回程花了不到一個小時

我們又回到東峰山腳下了

 

 

合歡山東峰 (17).JPG

沿路溜到滑雪山莊旁

看看傳說中的玉山杜鵑

 

 

合歡山東峰 (18).JPG

沒想到玉山杜鵑那麼大棵

跟平地杜鵑很不一樣

 

 

合歡山東峰 (19).JPG

 

 

 

 合歡山東峰 (20).JPG

 

 

 

合歡山東峰 (21).JPG

 

 

 

 

 

合歡山東峰 (22).JPG

聽說 很多人爬東峰是為了這玉山杜鵑來的

我本來以為 我是為了我家老爺及小孩來的

其實 後來老天爺讓我知道

我是為自己來的!

 

 

 

合歡山東峰 (23).JPG

 

 

 

     合歡山東峰 (29).JPG

別看那天沒藍天沒太陽喔!

我們回來都曬傷了

眼鏡摘下來後

那曬紅的痕跡 讓自己看起來很像猴子

 

 

合歡山東峰 (24).JPG

回到清境覓食已是下午2點多

錯過了午餐時段

只剩四川劉牛肉麵肯收留我們

 

對於這次能完成登合歡東峰壯舉

我要發表"得奬感言":

感謝XX賢伉儷給我這個(爬東峰)機會

更感謝一路給我支持鼓勵陪伴我

兼看我臭臉的親愛家人...

 

 

清境塔洛灣 (3).JPG

路過清境的塔洛灣餐廳

順道帶一隻烤雞回家

以慰勞那無雞不歡的小女辛苦陪伴爬山

 

 

 

清境塔洛灣 (1).JPG

在等待烤雞烤熟的同時

就隨手拍拍情人花的小花苞

 

清境塔洛灣 (2).JPG

這也是還沒開花的情人花

 

 

 

合歡山東峰 (25).JPG

透過拍情人花的同時

看見昔日湖水碧綠的碧湖 竟然淤積成這樣了

 

~END~

arrow
arrow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