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的酷暑實在令人吃不消

平時懂節制冰冷的孩子竟也熱到頻頻問候冰箱:

有沒有推出喝了會開心的涼飲?!

連戒吃冰的我也在心底悄悄思念透心涼的暢快感

來煮鍋冬瓜茶吧!

 


我在市場找到一攤專賣黑糖冬瓜茶磚的小販

老闆貼心的幫我把茶磚敲成數小塊

想喝多少就拿多少下來煮

其他的放冰箱冷凍保存就好 很方便

 


拿出我的新歡兼舊愛~節能鍋

(因為自從有了這只鍋後 我就沒再多看市面其他的鍋具一眼

鍋子先裝3公升的水 再放入適量的冬瓜茶磚

開火加熱後才短短5分鐘這一大鍋冬瓜茶就煮好了

這強大的節能效果讓我不必在廚房大粒汗小粒汗顧爐火

就能讓親愛家人喝到沁涼暢快的冬瓜茶

冰友啊! 一起來杯黃金比例的黑糖冬瓜茶吧!

 

這咖新歡兼舊愛的節能鍋對我而言

它實在是鍋界的"好女人"

為啥用"好女人"形容咧

因為一位女人如果最大特徵是漂亮

我們就會稱她為"漂亮的女人"

如果

一位女人在漂亮這個點上的表現不是那麼的突出

但在婦德上卻是表現的可圈可點

我們就會稱她為"好女人"啦!

雖然這咖節能鍋沒有百貨公司專櫃裡

動輒上萬元鍋具的時尚外型

但它輕巧耐用又好洗 節能且多功

而且售價平易近人...

以上的特點不就是鍋具界的"婦德"嗎?!

就因為它多功省時節能又好洗的好婦德

幫我在廚房張羅全家人健康飲食的同時

也照顧到我不能搬重物的纖纖玉手

不會因為洗支厚重鍋具而搞到手扭傷

這咖鍋剛到我家時

我很怕它的節能葉片很難照顧

一晃眼

沒想到它已成為我得力助手近5個月之久了

而且使用頻率僅次於炒菜鍋

平均每周使用3~4次

(就是好用 才會常用嘛!)

 

時間證明 我是庸人自擾

鍋底節能葉片還是一如從前的新呀!

一點也不難照顧 只要湯汁沒流到鍋外

甚至鍋底都不必刷洗 沖水就好

同場加映:節能鍋~冷水煮冷凍水餃

我們家習慣買市場裡某一攤皮薄餡多的手工水餃

有時候會多買一些回來凍著

以備孩子吃宵夜用

 

聽到小道消息:用冷水煮冷凍水餃可防破皮

我就用節能鍋來試試

冷水+冷凍水餃一起下

沒5分鐘水就煮開了

把大火關成中小火可節能又防破皮

待水餃們浮起再續煮個5分鐘

就熄火完成囉!

用節能鍋來煮冷凍水餃

不只破皮的機率大大的降低

前前後後也只用十幾分鐘

就輕鬆端上美味可口的水餃

PS.冷水就下鍋的

僅限自冰箱冷凍庫拿出馬上下鍋的冷凍水餃!

已解凍的水餃要等水開了才可以下鍋

否則會糊成一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節能鍋 冬瓜茶 冷凍水餃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