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  家家戶戶忙除舊佈新  迎新年


"除舊佈新"  除了居家環境的大掃除以外  許多媽媽小姐們也不忘為自己的門面粧點一番


我想到髮廊燙個美美的頭髮  應該是揮別舊氣象  快速又有效的方法吧!


不過前陣子  我實在太忙   忙到沒時間去把那粒頭燙一燙


 


年節假期終於過了   生活也慢慢恢復平日的步調


便熊熊想起   那被我一拖再拖、沒有處理的一頭亂髮


新的一年  我有許願, 也勉勵自己: 除了要更厲行 "早睡早起"之外,  更要加強自己的行動力...


所以我不能再拖下去了  趁著有空檔   快把這粒頭解決了吧!


 


因為鄰居好友的建議   我找到了這家價廉質優的美髮工作坊


一推開門,  設計師小姐便親切的詢問  需要什麼樣的服務呢?


我也不拐彎抹角 :  請問像我這樣的長度(約肩下20公分長)想要以陶瓷溫塑燙來做頭捲髮 大約要多少錢啊?!


美麗的設計師林小姐 看個一秒  便告訴我 : 目前我們在推優惠 預約燙或染 只要999元.


原來含洗+剪造型+加燙  真的只要999元, 但不含護髮,  因為店裡所採用的藥水品質不錯


不必擔心藥水太傷髮質, 而要再貼錢做護髮,  護髮的工作, 平日做就夠啦!


這就是我要的品項與服務啦!  至於價碼更是優惠到讓我內心澎湃洶湧...


我按捺住心中的激動(省荷包的感動啦!)   只是輕輕的、優雅地點點頭 (不能讓人看出我有多高興...)


 


 



聽說設計師林小姐從事美髮工作已有10多年了,  目前自行創業成立這家 " 上藝 "


算是" 校長兼撞鐘 " 的美髮工作坊  所以有需要整理頭髮的朋友  可以先預約  省去排隊等待的時間喔!


 


 



接下來,  我們拿出店裡的髮型書刊來討論我心中理想的髮型 :


要大捲  才會有嫵媚的女人味


但又不能太大捲   會很快就直掉  划不來


也不能太小捲喔!   對於不擅吹整髮型的我來說   會進化成過熟版的"米粉妹"


必須要好整理,   自己在家只要吹乾就會有型好看.....


我不愛在頭髮上抓任何髮膠、髮雕或慕思


......林林總總   開了一堆條件


林設計師一面很有耐心地將我描述理想髮型的條件聽進去


一面在心中為我量身訂作、構思個理想的懶人(慵懶美人)髮型


 


我很久以前碰過有些設計師  不知是沒在進修   還是技術或眼光不夠  卻又自恃甚高


雖然頻頻點頭允諾 : 我知道妳說的髮型....好.好.好.  我會...我會...(讓人誤以為: 她真的聽進去了)


結果  燙好的那一剎那   天啊!!!


我真是傻眼了: 完完全全不是我要的髮型啦!


回頭看看那設計師  她還很得意地告訴我  她覺得燙的很成功喔!!


我的媽呀!  這是什麼 " 菜市仔頭"    我沒有臉見人啦! 


所以有幾年不太敢燙頭髮. 


深怕花了大把的銀子   卻換來要成天頂個可笑或超難整理髮型的惡夢來


 


 



 


 



林設計師很貼心   在這裡準備了一台電視  讓客人除了看書報雜誌或聊天外  還可以有另一個放鬆的選擇


 


 



這裡雖然只是一人工作坊,  但不會因為人手不多   而致環境髒亂


林小姐還是把這裡整理的乾乾淨淨、清清爽爽   也是一家溫馨明亮的社區小店喔!


 


 



這台捲著許多電線的圓盤機器   原來就是所謂的陶瓷溫塑燙髮機啦!


 


燙好了以後  我很滿意


不僅價錢滿意  髮型更是滿意  好整理的程度真的只要吹乾就好  不需再特別吹整


除非要出席正式場合  需要一個更亮眼的髮型  屆時再抓點髮雕就可以了


對我這懶人而言  這真是一款完美的慵懶美人髮型啊!


 


 










很吸睛的紅布條


店家的廣告很實在   就真的是999元


不會說因為是頭髮長度較長還要再加錢   反正就一粒頭燙到好啦! 


 


上藝  美髮工作坊


地址 : 台中市北屯區遼寧路二段18號 


(在松竹路的馥漫麵包坊後方的店面 / 摩爾書局的 "斜對面" /松竹黃昏市場附近)


電話 : (04) 22463646  營業時間 : AM10:00 ~ PM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