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Blue Monday


一大早在燙襯衫時


發現好幾件雖然洗過了 但等燙平後


那若隱若現大大小小咪滋它嗎的圓圓油漬在對我微笑招手


企暑偶了!


簡直就是在欺負我這位亂視佳人(近視兼老花)


 


那些吃湯麵亂噴出來的油滴子最狡猾


凡噴過必留下痕跡


只要不親手特別各個處理 它們就抱定與衣服長相左右的決心


 


有好幾次想偷懶的我都告訴自己:


"通通丟下去跟其他衣服一起洗 洗過油漬自然就會不見了吧))))?"


怎知洗衣機也想偷懶


把油漬通通原封不動的還給我


 


不信邪的我 再丟一次洗衣機


就這樣任性的試過幾次後


咪滋它嗎們顏色雖然有稍稍變淡


但它還是安然的在襯衫上咧嘴微笑


頂多笑顏變清新一點點


但看在我眼裡 一點也不清心


這讓我對老爺襯衫上油漬的頑強抵抗也深感佩服


 


不要對偶唆:就在洗衣服的同時加入強效的XX霸就好了嘛!


素啊! 偶也朱到啊!


但這些襯衫服役年限會因為"強效"而大打拆扣滴~


 


 


 


 



其實油漬們也不是需要你拿什麼強效來伺候


它們只是需要你對它們~個別關心


(就像家裡那個男人一樣 需要特別關心)


而且只要"洗碗精"就可以滿足任務需要


不過就是"油"嘛! 洗碗精就是專去油的啊!


 


我幹嘛把這件襯衫圈成這樣咧?


並不是它前日表現得可圈可點


而是 為了因應我各個擊破、攻城掠地的戰略需要


這時候裁縫粉筆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啦!


不然 針對一個油漬點在清洗的同時


其他狡猾的油漬點就會利用水漬來隱身


讓我無法繼續玩下去


搞到我為了幾件衣服要沈浸在


"洗一次、乾一次、燙平後再來找油漬"


這樣的痛苦循環裡


 


 


 



有時候就算我想當個睜眼瞎~假裝沒看見那若隱若現的油漬


以為跟老爺撒嬌洗腦說:


"矮油~你就假裝這油漬是今天早餐才噴的,就好了嘛!"


 


一向講究衣著整潔的老爺覺得


這些油點簡直是他的污點  實在有損他的專業形象


他知道沒耐心的我對一再處理油漬的不耐煩


不耐到一直想要縫件大大的圍兜兜給他用


他只好默默地、悲情的  扛起"再一次"處理襯衫的工作


 


有了裁縫粉筆來幫忙做記號


對油漬們可以有效率的一網打盡


而且洗過之後粉筆跡也會自動功成身退的消失


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不南 我都快要以為


我已經不夠用的青春都要耗在


重複洗襯衫這件看似無意義也真的沒有意義的瑣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