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 除了顧好專業精緻家庭主婦的職業本份


一得空 不是手作 就是捧著這本書


就醬~ 走走停停、斷斷續續的


我終於把這本書(給蘇菲的一封信)給看完了


 


這期間 我沈醉在作者細膩流暢、情感自然流露的文筆裡


讀到作者椎心處 也會跟著揪心落淚



(天真無知的我哭點雖然有比較低 但故事真的有感人啦!)


常在心裡想著 命運如此的考驗(捉弄?)


他究竟是如何熬過來的?!


重點是


我在這本書裡 找到了我要的答案!


找到了說服自己接受命運安排的理由


不會再一直去煩老天爺:


為什麼?? 為什麼這樣?? 為什麼是我??


 


 


 


 



 


以下摘自給"蘇菲的一封信"推薦序(恩寵與試煉)~彭樹君


 


本書是一位埃裔美籍醫生的回憶錄,


寫個人的奮鬥過程,寫戰爭的紛亂,寫刻骨銘心的愛情,


寫埃及庶民生活與極為複雜的宗教和歷史,寫移民之路的艱辛...


而貫穿全書的則是愛的終極信仰--


對於人的愛,對於神的愛,對於自己的愛。


讀了這本書,好似也經歷了阿吉茲這豐富、美麗又殘酷的一生,


一如這句箴言,「衪未曾應許天兒常藍,花兒常開,


但衪應許衪的慈恩常在。」


 



 


這是一個人波瀾壯闊的一生,充滿震撼力的真實故事,


生命裡發生的種種,相聚與分離、富裕與貧窮、


得到與失去、戰爭與和平、快樂與痛苦,


都是為了鍛錬一個人的靈魂,成就他的一生。


 



 


再摘一首作者阿吉茲自己寫的詩


(讓我不只震撼也有共鳴!)


 


通往過去的旅程


 


徘徊於時光裡,你的目標是什麼?你的要求是什麼?


你何時才能感到現在的這裡,就是家?


你何時才能擺脫疲倦好好休息?


你的靈魂何時才能找到平靜並且不再有所疑慮和恐懼?


曾經活在你體內的那個孩子仍活躍在遙遠的過去。


對他來說,你只是尚未來臨的夢想,抑或夢魘。


圍繞他的小世界變動得如此之快,


他小孩般的笑容已經變成淚水,


他小小的內心早就因此體會悲傷的痛苦,


失去的愛,被死亡背叛的純真。


她是他含苞待放的玫瑰花瓣,


但如此嬌弱的她卻從僅存的一息呼吸中凋謝了


而他活著,悲傷使童年時期的你衰老,


變成一個哀痛、畏懼時間的小男孩。


-- 阿吉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