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公園快走運動


總會發現美麗青翠的小葉欖仁樹下散落了許多可愛的種子


我喜歡收集美麗的種子


就像孩子撿彈珠般的喜悅 撿回了一小缽的翠果子


在一旁休憩的阿公阿婆若有似無的好奇偷瞄


他們總不經意的流露出狐疑的眼神:


這個查某囝仔撿撿這沒路用的 ,洗媚衝蝦蜜??


黑洗ㄟ呷ㄟ逆???


 


其實我本來想撿這種子回來玩種子盆栽


但聽說要等待好幾個月 才會發芽


沒耐心的我聽到這等待是那麼的漫漫長路


這才剛剛興起的念頭就這麼無辜的夭折了


 


 


 



小葉欖仁的種子個頭不大


形狀長得有點像檸檬  但沒有粗的毛細孔  表皮很光滑


 



 


說到檸檬  最近的檸檬實在貴得嚇人啊!


前幾天我在市場買到天然愛玉


也順便買了2顆雞蛋大小的檸檬回來搭配


沒想到這皮厚又沒什麼汁的檸檬一斤竟然要賣100元


2顆品質普普的檸檬就花了我34大洋  心疼了好久!


也不禁對自己執行市場採買業務的能力  產生了懷疑


 


還好 今晚的新聞有說2顆檸檬要價50元


一道泰式檸檬魚就要使用4顆檸檬


這檸檬的成本都比魚貴了


知道了這樣的訊息


我才終於為自己不會買東西找到辯護的藉口


原來我沒有被呼攏


只是現在正是檸檬物以稀為貴的時候啦!


 


現今檸檬單價飆得這麼不像話


我想最近泰式、越式料理的老闆們


可能為了新鮮檸檬唉嚎不已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