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地震之後


好像嚇飛一魂的我就一直不敢再看災難片


但前陣子老弟極力推薦了這一部感人的災難動畫


三不五時就打電話來確認我到底有沒有去找來看


這幾天就算我已找到影片且開始分集(11集)觀看了


老弟竟還是打電話來催進度  嫌我拖拖拉拉


可見這齣動畫的難能可貴


 


 



[東京地震8.0]是20097月於日本富士電視台播放


以虛構地震為主要情節的電視動畫


推出後不僅創下驚人的收視率  其後更是獲奬連連


就連我們公視也在2011年7、8月時以3集的電影形式播出


 


 






這是一部模擬真實的災害性地震發生與其後二次災害的恐怖


但在這部份的著墨並不多  不是單純的災難作品


所以貪生怕死的我還敢看下去


這裡頭細膩刻畫出角色性格與人性  生動明朗


其間更點出家人的重要及親情的牽絆


也從小孩子的觀點出發


描述如何接受與跨越發生在自己身邊的重大變化


 


透過故事 我看到了很多被自己忽略的幸福


也看到了在災難中 人心的堅韌與無私偉大


愛與勇氣  是扶持我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這是一部很值得閤家觀賞、啟迪人心的好片


不過  會讓人飆淚就是


這不是鼻酸、心疼而已喔


是那種不知道點到哪個哭穴、觸到哪個傷口...的痛


眼淚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一樣


哭到都看完了 還哽咽著去洗碗


連晚上躺在床上準備睡覺時


只要一想到"姐姐 妳聽我說"這句話


天啊! 衛生紙在哪?!


 


是我哭點太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