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   兒子說他想要在自行車上裝一個馬漢包


啥??   馬漢包??    我還王朝包、包公包咧!


兒子苦笑著 : 這位大嬸~  妳嘛幫幫忙   是"馬~鞍~包"!


問問用途後  我覺得是有那麼一點實用與必要性啦!


但不准買!!


只不過是要將小救命機與門禁感應卡分開攜帶而已


(兒子沒有自己的手機, 只有在他單獨出遠門或騎腳車遠行時,


我才會借他一支一元手機, 以備不時之需)


只不過是縫個可以掛在車上的小硬袋而已


所以   不准花錢買!   我~做~給~你!


 


豪語一出  我很快就後悔了


因為菜市場裡好多50~100元的運動型包包都實用又好看


只要買來稍加改裝  加個魔鬼氈  就可以掛在車身了


雖然我不是君子  但該一樣駟馬難追


因為我希望兒子能做個重諾的君子


所以我只能硬著頭皮  想辦法不花錢去生個小小馬鞍包來給他


 



苦惱了幾天


終於讓我瞥見那只塞在牆角


因袋底有小破損而慘遭小主人半遺棄的防水小包包


! 就是你啦!


待我的巧手將你再變身  讓你改頭換面以順利二度就業



屆時重獲新生的你就可以時下最夯的嶄新面貌


陪著你的小主人上山下海、遊山玩水去啦!


 


 



埋頭忙了一下午!  終於


江!  江!  江!    江~


防水、硬挺、極簡、有型、不用錢的阿母ㄟ愛心馬"漢"包誕生啦!


有好幾次   我都想偷偷在上面簽個名  就像畫家落款一樣


不過我想如果真這樣給它簽下去的話


可能會陷兒子於不義  讓他陷於兩難啦!


呵呵  自古忠(忠於自己的品味)孝(讓那簽了名的搞笑包掛在他愛車上)不能兩全!


 


週六放學回來  喜獲愛心馬鞍包的兒子和我們商量


每次來個"中正露營區"再外加"潭雅神" 的自行車套餐都不會過癮


他打算明天騎台中136縣道到國姓福龜  達陣後再原路折返


聽完兒子的雄心壯志  當下我只有一個感覺:


真是一枚「牛皮賊骨」(台語)的青少年啊!


 


週日早上10:11  兒子就出發挑戰又遠又陡的台中136縣道


放兒子騎那麼遠   說不擔心  其實是騙人的!


他出門後   我忍不住立刻上網查地圖


才知道  此趟里程長、坡度陡、最高海拔731公尺...


其實這段路  我們常走  連坐在車上都覺得遠 


就算汽車來回一趟  也要花一個多小時   更何況用腳踩車呢?!


老爺看出我對兒子的心疼  安慰我: 他可以的!  讓他去闖闖...


 


儘管兒子成天有用不完的力氣


儘管兒子成天外頭趴趴走  到處熟門熟路的


為娘的我  雖會放手  但還是會機車的將那小子的安危一直掛在心上


為轉移那小小的焦慮


我只好答應小Sophie"盧"很久的邀請  陪她拿芭比來玩扮家家酒


 


我手上拿著芭比  眼睛卻常偷瞄牆上的掛鐘


心裡輕輕地惦著 : 那小子騎到哪啦?


*


*


*


*


*


*


*


*


*


*


*


*


*


*


*


*


*


*


*


*


時間是難熬的...


*


*


*


*


*


*


*


*


*


*


*


*


*


傍晚   5:30   門外"咔嚓"一聲!


我的耳朵瞬間豎起來  和小Sophie對看定格  小妮子察覺到是哥哥回來了


興奮的望向大門  期待英雄偶像的歸來


 


緩緩地  一枚風塵僕僕的青少年緩緩地推開大門


這時我的目光就像22世紀的機器人般


快速雷射掃瞄眼前這位帶著英氣卻滿腳塵土的小男生


有沒有哪裡帶傷、有沒有哪裡缺一角?


 


其實腳上那不是塵土  那是 "刹車粉" !


滿腳撥不掉的"刹很大"~ 刹車粉啦!


由此可見  這趟車程76.31公里的英勇激烈!!


 


 


 



 



晚餐時   我們像在與英雄偶像用餐似的  圍著兒子


專心聽著他鉅細靡遺、高潮迭起的挑戰極限事蹟 :


滿路呼嘯的重機、讓人很X的急陡上坡、叫人很抖的急降險坡...


登上最高點赤崁頂的得意、幹嘛要堅持騎到國姓才折返的小小後悔...


海拔731上的冰涼、雲霧在腳底的興奮與感動...


 


我們整個晚餐好像" 呷話配飯" 就會飽了!


 


今晚  我為這枚「牛皮賊骨」(台語)的青少年感到驕傲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