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離家出走 ~ 2008.04.08


 


忙完清明祭祖掃墓

趁著眼前沒什麼緊要的事要處理


向我們家老爺請了3天假 (星期三~星期五)


我要返鄉探親啦!


 


這是婚後十幾年來  第一次單獨離家出走捏~


心中是既興奮期待又心疼孩子們憂傷不捨的眼神


(這是小Sophie自出生以來  第一次跟我分離超過24小時)


但孩子們還是懂事的放手  只是叮嚀我要早點回來喔!


真是感謝老爺的體諒與孩子們的貼心


 



小Sophie對於即將的分離還是有小小的焦慮


平日愛賴床的她  竟然在早晨6:30就自動醒來看看  看我溜走了沒?


我摸著她的臉頰  安撫她 :


「媽咪今天早上一定會先送妳上學再去高雄   好不好?!」


小妮子便安心地閉上眼  再小睡一會兒


過沒多少  小Sophie又驚慌醒來   緊張地喊媽咪~媽咪~ 真讓人捨不得!


可是我還是得堅持這小小又無礙的分離(爸爸會照看著孩子)


讓孩子練習面對媽媽不在身邊的獨立與勇敢



早上8點多將Sophie送到幼稚園


在校門口  她把眼睜得大大的  緊抿著嘴   沒有哭  不捨的跟我揮揮手


唉!  我的心好酸呀!


我的乖女兒呀!  我們都要練習勇敢喔!




 

目送著Sophie進校門   收拾起不捨的情緒


在騎到台中車站國光站報到前


不捨台中家人與期待與高雄娘家親人見面的矛盾情緒   反覆地切換


不捨→期待→不捨→期待...  好討厭的感覺啊!!!


 


 




 


國光客運台中站 


 



今天先回高雄找爸媽撒嬌


明天再到台南找二妹聚聚


後天中午12點前再回台中溫暖的家


這幾趟都儘量喬在離峰時段   就可以享受最低的優惠價囉!


 


上了車  難掩興奮的坐在靠窗座位上


打算與自己來趟清靜又自在的旅程


豈知隔了一會兒  來了一位看起來年約60幾歲的阿婆在我的身旁坐下


相逢自是有緣  同是話多的我們就這麼從台中一路聊到高雄(一路講台語)


聊到阿嬤幸福囂張的童年  聊到上進好學阿嬤的長青學苑  也聊到阿嬤的子孫...


一路下來  好像在看一部精彩的紀錄片


阿嬤的一生就這麼清清楚楚的呈現在我的眼前


能這麼明白   不只是因為阿嬤話多


實在是因為阿嬤是一位頭腦清晰、邏輯清楚的可愛長者


 


其實這位爽朗、健康、獨立的玉燕阿嬤已經80幾歲啦


能認識這麼一位傳奇的阿嬤實在是一件很幸運也很幸福的事


讓我對自己今後的人生規劃也有了更積極的想法


今天有這麼大的收獲  實在不枉我一路上犧牲難得的清靜呀!


不過不曉得玉燕阿嬤回到家  會不會反而有一個想法:


「噢!  我今天在車上遇到一個話很多的小姐啦!  講了3個小時  很累捏~」




 



下了國光號   高雄捷運站就在旁邊


嗯!   就搭高捷回爸媽家   順便救救慘澹經營的高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