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小女兒Sophie直到中班下學期的年紀   才插班唸幼稚園


第一天放學回家  我們都很關心這個小惡女在學校過的好不好?


她很興奮地說



" 老師和小朋友都對我很好喔! "


" 我今天都沒有哭~ "



 


晚餐桌上  我們問她


怎麼知道媽媽來接妳呢?   怎麼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回家呢?


 


小妮子認真地回答   


"傍晚的時候  老師有廣播 :  XX班  Sophie不公平 !  "


" 我就問旁邊的小朋友  這句是在叫我嗎?  是什麼意思呢??"


" 小朋友就說  那表示妳可以回家了! "


"所以我就拿書包走出來  然後就看到媽媽啦! "


 


聽的我們一臉狐疑    啥??  聽到廣播 "不公平" 就可以回家囉??


 


隔天  我又到校接Sophie 


就在門口等待時   我聽到校門口值班老師拿麥克風廣播


"XX班   某某某  go  home  please !"  "....  go  home  please !" 


原來就是這句go  home  please啦  !  我心裡竊笑著


 


之後不久   我們家小Sophie就踩著輕盈的步伐走出來了


我問她  是不是聽見go  home  please ! 她就可以準備收書包走人  


小妮子用力的點點頭


哦!  原來在她那小腦袋裡   go  home  please = 不公平


我們家Sophie在上幼稚園之前  沒學過英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