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13)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15).JPG

母親節當天

家裡看我臉色吃飯的一大一小極盡取悅之能事

說每一件事都要聽媽媽的話

而總是為犧牲自己&為家人著想的媽媽我

在心裡盤算著:

老爺放假喜歡出門親近大自然

否則沒有動力繼續為這個家做牛做馬

小妮子的眼睛需要看看遠山的綠意

否則很快就變四眼田雞

 

所以  在母親節這天

我決定請這兩位一大一小伴遊書僮

陪我去日月潭

爬免錢的猫囒山步道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16).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17).JPG

車子停在山腳下的龍鳯廟附近

就開始了我們的猫囒山步道之旅

我們選擇明潭國中旁的B線登山口

走沒幾步

就看到整潔乾淨的日式宿舍

 

繼續往前走

都還是人車共用的柏油小徑

大約走了1.45公里

終於來到半山腰的茶業改良場

本來以為有開放給人參觀

其實沒有喔! 連路過都不行

只能繞過廠區連接A線步道

繼續往山頂氣象站挺進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18).JPG

這張照片左側房舍區就是茶業改良場

登山行人則需由照片右側的階梯爬升而上

才能繼續往山頂走去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12)

爬上階梯 來到茶業改良場另一個側門

哇~好美的步道

一旁的錫蘭橄欖樹落葉舖成紅毯

也感謝照片裡的大哥

主動幫我們三口組在這唯美的步道裡留影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2).JPG

正當我們還在讚嘆眼前的美景時

一隻小貓從茶葉改良廠裡跑出來搶鏡頭

走沒兩步就在我們腳邊躺下兼打滾

見我沒伸出鹹豬手摸牠肚皮

牠又站起來走個幾步

換到另一個人腳邊 又躺下兼打滾

還不時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請問懂貓語的朋友

這算是在說"歡迎光臨"嗎?!

還是說"來個馬殺雞吧!"??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19).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20).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24).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22).JPG

錫蘭橄欖樹的橄欖及落葉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23).JPG

我家老爺以為這是野生蕃茄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6).JPG

來到日月潭的日出觀景平台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26).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25).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27).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7).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28).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29).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30).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31).JPG  

 沿路都會看到零星的茶田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8).JPG

前方不遠處

就是猫囒山步道的最高點、終點站

也就是日月潭氣象站

全國四大"高山"氣象站之一喔!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32).JPG

沿著參觀動線指示左轉

這塊迎賓石首先映入眼簾

標著海拔高度1020公尺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9).JPG

我們三人沿路走走停停的拍照兼欣賞風景

大約花了2.5小時自山腳下走到氣象站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33).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34).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35).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36).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39).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40).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37).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38).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42).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41).JPG

我們隨著參觀動線巡場一周

花不到10分鐘的時間走馬看花

因為天色越來越暗、越來越暗

 

現在才下午一點多耶!

是因為烏雲匯集 準備下雨了嗎?!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44).JPG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45).JPG

看這天空 苗頭不對

我們還是趕快離開這裡下山吧!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43).JPG

嗯~正要離開氣象站時

天空轟隆隆的響著

我的媽呀! 那是雷聲嗎??

快逃吧!!

 

本來以為逃得開雷雨的追擊

沒想到才離開氣象站沒5分鐘

我"感覺"聽到雨聲追來了

說時遲、那時快

沒有5秒鐘

那千軍萬馬氣勢的風雨追過來了啦!

 

就在我們變成大濕落湯雞以前

小Sophie把她早就為我們偷偷備好的雨衣拿出來炫耀

沒有只帶她自己的 我們每人都有一件

多虧了她的細心與貼心

 

又大又急的雨讓步道旁很快的就出現湍急的小溪

讓小Sophie見識到這大自然翻臉速度比她媽還快

 

風雨中  我們三人雖然有穿著輕便雨衣

但小腿以下全濕透了

好久沒有這種豁出去給它濕的快感

(上半身不能濕 不只因為現在這把年紀禁不起濕

背包裡的鏡頭與3C更禁不起濕啊!)

 

這也讓我聯想到遙遠的童年雨鞋

記得當時年紀小 常趁著雨天穿雨鞋時

放學前 故意把雨鞋裝滿水

然後再一腳用力的踩進滿水的鞋桶裡

啊!真是透心涼呀! 快樂得不得鳥~

然後 再拖著滿水的雨鞋跺步回家

路上碰到大水坑更是不放過  衝啊!

完完全全把我媽看到濕漉漉小孩的晚娘臉孔拋到九霄雲外去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10).JPG

這場大雨下了半個小時

接近山腳時 就沒雨了

趕緊把"雙濕牌"(內外都濕 外面是雨 裡面是汗)雨衣脫下來

 

 

 日月潭猫囒山步道 (11).JPG

  這趟山頂到山下的回程 大約走了50分鐘吧?!

 

拿到車後 已經到下午2點多了

本來老爺建議直接步行過去水社碼頭覓食就好

我們兩母女以腳快斷掉的理由

央求開車過去

 

結果

我們是開車過去了

但不知道這水社碼頭停車場從今年元旦開始計時收費

我記得以前都是停免費的啊!

現在每小時要40元

那~我們打算在這裡晃個3小時

不就要花120元的停車費嗎?!

 

我一時窮人情結發作

希望老爺再另找免費的停車位

老爺只好把宣稱腳快斷掉的我們母女先丟包在水社碼頭

他自己開車回去停好

再步行回來找我們

 

沒想到

昨天女兒的母親節卡片的規定那麼有效

"母親節當天 每一件事都要聽媽媽的話"

不然 我家老爺可能很想當場直接把我休了

 

 

 日月潭.JPG

 

 

日月潭85度C芒果冰淇淋 (1).JPG

午飯後 在這裡見到熟悉的85度C

又聽到促銷大聲公喊著:

"芒果冰淇淋第二支半價"

擔藍也是衝啊!

 

 

日月潭85度C芒果冰淇淋 (2).JPG

雖然明知每支39元價位的冰淇淋

絶對不會多天然

但那香濃的滋味

還真是挺不錯滴~

在我心目中 僅次於全家的抹茶冰淇淋

 

我們因為促銷一次買2支

每支折算起來只要28元

還滿大支的說

 

哎~最近台灣的冰淇淋大戰

可真會害死台灣女孩(包括我)喔!

 

 

IMG_4260.JPG

返家的路上 看見天上 瑞氣千條  佛光普照

讓我想起  我們做人要知恩圖報

為了答謝那個現在坐在後座呼呼大睡

&無雞不歡小Sophie的雨衣搭救

我們打算晚餐就來個肯德雞吧!

也算是半濕落湯雞的報恩!

 

arrow
arrow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