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天 社區舉辦元宵節吃湯圓及跳蚤市場

平日的手作布小物及被我斷捨離的多餘家當

正好趕來共襄盛舉

當天  小Sophie在我的攤位旁彈奏古箏加持

攤位上常是人客滿滿

(鄰居以為小Sophie只是來發表琴藝

其實我們是為展示這隻箏的音色而來的

因為小妮子換大箏了 小箏只好待售割愛

這隻旅行箏的音色被她養(彈)的圓潤清揚

就像壺一樣 也是需要歲月與主人呵護)

我們掙了一些淺錢

打算中午找酒肉朋友來試試一家新的小店

 

數月前的某一天 我騎車經過路過

牆上有生魚片、燒烤...字樣

我差點就因為這幾個字去弄條啊!

因為  我的視線很難離開這些字眼

於是  我開始觀望這家小店 

 

發現店裡客人總是來來去去

人氣頗盛

有時甚至客滿要排隊

時光荏冉 這一觀望就過了幾個月


一進門 親切的老闆娘會招呼我們先看黑板上的菜單

因為 燒烤、清蒸類的製作時間比較久

先點會節省一些等待時間

 


黑板上的菜單的確是光看到文字 都會令人想流口水 

 


不過 我們一干人今天是衝著這片牆上的菜色而來的

(這裡沒有賣茶碗蒸喔! 殘念~) 

 


鮮蝦壽司2粒  50元

與恐後廻轉壽司同為2粒

價位是有比較高  但這裡個頭大多了

這道剛上桌時

逢蝦必點的小Sophie突然目瞪口呆

看到兩隻艷麗的大鮮蝦趴在飯團上

那閃亮的眼神 就好像

大叔看到裸女趴在床上一樣

興奮...微微笑...



海苔壽司5粒  50元 

 


單點生鮭魚親子丼  150元

只要菜單上有這道  貪心的我都會覺得頗困擾

因為既想吃這個 又想試試別的

可是主餐只能點一個

就像人生總是只能不斷的取捨、取捨...

所以生鮭魚親子丼總是勝出!

 

可知道

那慷慨厚實的鮭魚生魚片油花分佈完美

入口後特有的香韻濃郁馬上化開來...

還有那鮭魚卵  不腥、微微鹹

也是好吃得沒話說

 

 


海鮮丼套餐  170元

除了眼前的這一碗

還附味噌湯及蝦蘆筍手卷、生菜和風沙拉二選一

 

 

兒子海鮮丼碗裡有2塊這種好吃的東西

他知道我喜歡  特地進貢到我碗裡

海鮮丼裡微微透明的生花枝?透抽?小卷?...

實在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一種

那鮮甜的口感  很難形容

反正  就是好~好~吃~的鮮甜!!

 

 

生魚片丼 100元

若升級為套餐 則為150元

會多附2樣東西

味噌湯及蝦蘆筍手卷、生菜和風沙拉二選一


生魚片丼特寫 

 


套餐附的蝦手捲

那蝦很大尾耶!

不會因為是套餐附的就隨便來

 

魚肚生魚片200元 

 


海鮮什錦烏龍麵90元

(還有一些料躲在下面)

 

當我還沈浸在鮭魚生魚片的歡愉裡

竟然有人悄悄地離座

她想幹嘛?!

竟...竟...竟然跑去找老闆娘結帳買單

 

ㄟˊ 哦~犯規喔!

明明說好今天這攤是我們請客的啊!

害我匆忙丟下到口的鮭魚

速速站起來衝到櫃台

為了在老闆娘面前爭寵付錢

就差點沒打起來

付錢的那位!記得蛤!

下次...不可以再搶付錢了!

不然 我回家會被老爺罵搶輸人啦!

水樂日式食堂

(04)2247-4380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二路一段302號

(近昌平路85度C咖啡附近)

營業時間:午11:00~14:30 / 晚:17:00~21:30

每週一店休

 

arrow
arrow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