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名的鄰居搬家了  留下一些廢棄家具


我和小Sophie散步經過回收場


看見這個粉紅小櫃子似乎尚可使用


Sophie愛極了這個粉紅櫃  很想撿回家


我對木作的小物也是沒什麼抵抗力


 


我們母女倆杵在那櫃子前  猶豫了一會兒


剛好一位熟識的鄰居過來和我們打招呼


我請教修佛的她 撿來路不明的東西會不會有什麼忌諱啊?!


 


哪來什麼忌諱?!


當年在國外唸書  我們一堆窮學生


還不是專程到處撿二手的東西回來用!


只要不撿人家祖先的牌位回來就好啦!!


 


經她這麼一說


我就放心的把這個看起來頗順眼


也沒讓我有害怕感覺的小櫃子給撿回家了


我們和這個可愛小櫃子有緣吧!


 



雖然有使用過的歲月痕跡  但大致上都還可以接受


 


 




撿回來後 先以濕抹布擦拭乾淨 再用稀釋漂白水消毒


待一個晚上的確實風乾後

我和小Sophie就拿起筆刷為它塗上浪漫的白色 換裝一下



 


 



但每塗一層就等上一天 讓顏料風乾  待隔天才再上一層


就這樣反覆的上色 我們搞了3天


終於讓它變成這副白裡透紅的模樣囉!


 


 




原本的粉紅色是噴漆上去的 色彩比較均勻漂亮


我們用壓克力顏料塗刷上白色 無法完全覆蓋住原來的粉紅


看起來有點兩光 但還滿質樸的就是


 


 




其實我們家老爺對二手物似乎怕怕的


可是基於尊重我


對家裡偶而冒出一些沒看過的二手物  就不再多說什麼


這份尊重 讓我銘感在心


也讓對二手物並沒有太多特別聯想的我


一天到晚打著環保、愛物惜物又勤撿持家的旗號


從跳蚤市場裡挖到不少寶物回來!


 


後來  還有朋友告訴我


如果家人心裡對二手的東西仍有疑慮的話


可以拿瓶礦泉水到佛寺裡拜一拜


拿這加持過的水稍稍噴過這些撿回來的二手物


就可以放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