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1y.gif


 




由於周六的合歡山東峰健走行程


遇風雨而演變成暈車上合歡山煮泡麵


壯志未酬的我們心有不甘  有人整夜都睡不好


於是周日轉戰台中大坑步道


計畫由2號步道上山、1號步道下山


 


 


 




在大坑從沒走過9號以外的步道


只知道3、4號最難走


但不知道1號、2號對我這軟腳蝦來說


是很大的挑戰與震撼


 


剛開始  步道雖陡 我雖喘  但還可以談笑風生


可爬沒多久  不小心抬頭一看


卻發現木棧道竟然可以垂直扶搖而上


啊娘喂~ 這是啥啊?? 


這就是唯一通道喔?!  沒有別一條嗎?!  一定要爬上去嗎?!


我馬上由不知死活模式切換成錯愕模式


 


但錯愕模式應該沒有很久


很快就轉成哀嚎模式


因為有懼高症的我沒有選擇


根本完全不敢往回走


也不能擋住別人的去路


(眼看著滿頭白髮的阿婆、稚齡小朋友...通通超越過我)


這下挫賽了!!!


只能硬著頭皮往上爬


真想撞牆


或是直接就地昏厥過去也可以


 



 


 


別人是拉著繩子 一派輕鬆的往上攀升


狼狽的我則是像爛醉的人


死抱著木條扶手  舉步維艱




我的哀嚎慘狀


除了博取老爺及同行友人貼心的同情與安慰


也沿路引來不少陌生人的鼓勵


著實讓我感到溫暖  也覺得慚愧



只好咬緊牙根  想辦法克服恐懼與退縮


不往前看也不往後看  只能專注眼前這一步...


 


 


 





(注意看喔! 這不是往前走而已 是往上爬!!)


儘管龜速爬行


終於也平安通過較陡的第一段(總共有3段大陡坡)


慢慢地 心中的恐懼也漸漸由不足為外人道的成就感所取代


同時  哀嚎模式也隨著恐懼的淡去  而切換成運動模式


 


 


 


 



切換成運動模式的我  不再呼天搶地


只是安靜、規律的專注在揮汗如雨的每一步


死抱木條的手也能漸漸鬆開 學著別人抓繩攀升


 


 


 



 


 


 


 



爬到有小販、連接1號及2號的5號步道時


我們才停留較久的時間休息、喝水


因為換小Sophie爬到翻臉、爬到哭


不知道老爺及同行友人會不會覺得很丟臉


帶著我及小Sophie爬步道很累


就好像背著大小沙包一樣...


 


 


 



 


 


 




回程走1號步道下山


儘管膝蓋軟、腳也抖


我又能談笑風生  就像一尾活龍


也有餘力欣賞林間的美麗枯藤及片片菌菇


 



 



這時候  看在眾人的眼裡


不知道會不會有種被我"莊孝維"的感覺:



「嘖!這隻很吵的葛蕾斯啊!!有點@#%&...」


 


 


大人啊!  冤枉喔!


我真的沒有裝死  從小到大沒爬過那麼陡、那麼危險的


今天這樣的場景 那種近乎垂直的坡度


只有在我的惡夢裡才會出現啦!! 




 





這枯藤的顏色實在超美


體貼的老爺 除了幫我背包包


也幫我帶回他實在想不出來為什麼要帶回家的枯藤



 


撿到這細緻美麗的枯枝


真是如獲至寶  讓我high很久


我想這可能是老天爺特意給我鼓勵的禮物


奬賞我克服恐懼、配合閉嘴、停止哀嚎、專心走路...


 


如果有人問我


下回再去大坑1號步道撿拾可愛果實、美麗爬藤...


要不要?! 敢不敢?!


 


啊! 這真是天人交戰的抉擇呀!


我看  我先去擲筊問問看好了


 


雖然我還沒有決定


要不要再去令人挫賽的險峻步道


挑戰我的修養及毅力


但我可以提醒:


喜歡享受刺激飇汗(還不至於飇淚啦!)的捧油們


記得帶著粗棉工作手套、擦汗毛巾、開水及一套衣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