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們家Sohpie上小學後


每逢星期二  我總會覺得特別自由、特別輕鬆


因為週二讀整天  不必急著正午去接她放學  不必


這會更凸顯出週二午後的輕鬆與特別


 


前天(週二)午後  我又像隻搭鯊魚便車的小鮣魚一樣


趁著我們家老爺赴約談業務之便  跟著他來到睽違已久的星巴克


我們都各點一杯NT.70的每日精選


待老爺幫我付錢結帳之後  我隨即沒入一個舒適的角落


好好扮演一個路人甲  不要打擾到他的洽談工作


 


我邊看雜誌  還邊拌奶、拌糖  沈醉在無邊的幸福裡


不知道是不是太沈醉了


突然手殘去推了雜誌一下


雜誌就去推了咖啡一把


! 一整杯沒加蓋的咖啡就這樣ㄑㄧㄚ倒了!  一滴都沒剩


 


惋惜與遺憾不只在心裡快速蔓延


像小孩眼睜睜看著糖果滾進水溝般的懊惱更讓我不禁嘀咕


「拜託! 不要啦! 我才只喝到一口而已啦!


 


儘管懊惱  我還是火速到櫃檯告知工作人員  我給他們添麻煩了


想拜託他們來幫我收拾爛攤子  因為滿桌、滿地


當我剛回到座位  外場人員也提著拖把火速趕來我桌邊了


一陣匆忙裡  我一面對工作人員說抱歉


一面抹去飛濺在雜誌上的咖啡


那位親切的小姐 非但沒有任何一絲的不悅


還溫柔有禮的安撫我說:


「沒關係!  這裡交給我就好! 小姐您可以先找其他位子坐下


待會兒我們就會幫您送一杯新的咖啡過去


我道歉兼道謝後  欲轉身離去


她竟還不忘輕聲的關心我: 「咖啡有濺到身上嗎?!


只有濺到鞋子一點  無礙的


 


不小心打翻了一杯咖啡


讓我看到星巴克的慷慨大氣


也感受到服務人員的貼心關懷與敬業


更讓人佩服這樣的企業文化究竟要如何養成?!


 



當我找了新的位子  坐定不久後


星巴克請我喝的新咖啡也送來了


我心虛的望向剛才灑滿咖啡的那張桌子


早已被俐落的清理乾淨 


灑進來的不再是咖啡  灑進來的只是陽光


 


隨後  有一對甜蜜情侶進來挑了那個角落坐下


我又偷瞄了一眼  看見他們坐在那個位置上的幸福神情


這時  我才放心的享受眼前這杯讓人感動的咖啡


 



也熊熊想起DiDi 的話:


「黑咖啡加了糖  會變酸


不妨先試試只加奶、不加糖  別有一番香醇風味


 


! 這杯午後咖啡特別香醇 特別讓人感到舒坦與幸福


 


星巴克咖啡 崇德門市  電話: 04-2422-3751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811(崇德路與崇德9路口)


營業時間: (~)07:00~22:30 ()07:30~23:00 ()08: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