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小Sophie獨坐在地板上玩芭比娃娃


我靠近她身邊   隨手拿起那塊不知從哪個禮盒拆下來的海綿


問問她   這塊海綿可以拿來做什麼?


小妮子皺皺眉頭   突然靈光一閃


眼睛發亮  興奮的說 :  可以做成芭比的沙發!!


於是我們母女倆便開始討論


該如何以最簡省又偷懶的方式  讓這塊海綿變成沙發?!


 


首先就到家裡紙類回收箱中


找出充當椅背的紙盒及充當扶手的瓦楞紙板


將瓦楞紙板以刀背劃出兩條直線(不要割斷)


以方便整齊地折出扶手的厚度


充當椅背的紙盒則塞進弓起的厚紙板  以撐起紙盒的厚度與硬度


 


 



準備的工具  除了上圖之外


 


以熱融膠取代白膠會更方便、快速一些


 


 



拿出一堆畸零布   小Sophie竟跳過色彩繽紛的卡通或小花小草圖案


直接就挑了最素雅的這一塊


 


首先  將充當主體椅座的整塊海綿及椅背紙盒都以布縫製包覆起來


 


 



再將包覆好的沙發主體及椅背以針線手工縫合


 


沙發主體的布幅不太夠寛  所以只能這樣亂亂接合


 


反正最後再以緞帶黏貼遮住   就看不見這亂七八糟的模樣啦!


 


 



手工縫合後的沙發雛型


 


 


 



再來是扶手的包覆


 


將布縫成三面接合一面開口的袋狀


 


再將折好的瓦楞紙板塞進小布袋內


 


 




這時   射手座沒耐心的症頭開始發作


 


我懶的再手工縫合扶手底部的布套


 


乾脆切割一塊長寛相符的保麗龍長方體


 


先將布尾都整齊的摺進剛成型的扶手底部


 


隨後將保麗龍塞緊扶手底部即可


 


 



最後將各部以熱融膠黏合


 


江江江 ~ 江


 


亂拼亂湊的芭比沙發就此大功告成囉!


 


現在從照片上看起來


 


當初為了補強椅座各部黏合而貼的那條緞帶似乎有點多此一舉!


 



完成後的芭比沙發   被我拿到小Sophie的書桌前擺著


 


期待小妮子放學回來發現後


 


會像看到什麼似的   自房間狂奔尖叫而出


 


沒辦法!   我就是會不由自主的想取悅這個小公主


 


想看見她眼裡閃爍著對我崇拜不已的光芒


 


讓我這騙小孩的技倆也能多少獲得虛榮與滿足


 


啊!   這樣會產生 " 慈母多敗兒 " 的後遺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