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幼稚園在兩天後的 10/28要舉行萬聖節變裝秀


小Sophie在星期五一放學回來就興致勃勃地跟我談論變裝秀的事情


雖然我手邊有事正忙著   可是這小妮子卻不厭其煩的繞在我身邊嘰嘰喳喳


看來這變裝秀的事   她是認真的


 


晚飯後  她比手劃腳急著提出變鬼裝的構想  希望我能幫她一起完成


(小Sophie的設計構想: 在素面長版鬼裝的胸前縫上一個南瓜臉   在頭上再裝一隻會動的小小鬼)


她一直強調   要環保一點  不要為了萬聖節變裝再多花太多錢買材料 (可能老師有交待)


想找一塊家裡不要用的布  還要夠大塊


翻了幾塊菜市場買回的零碼布   太長卻不夠寬   不夠做一隻鬼


正在發愁沒適合的布時   突然靈光一閃 :


嘿~  我們家老爺最近報廢了一件歷經風霜的白襯衫   只是領口磨破了   本想留著可以縫縫補補其他東西


現在正好可派上用場吧!


把小Sophie招來  套套這件襯衫   短了些  


Sophie說要再加長點   才會像鬼


於是再找出老爺報廢的內衣補上那長度


 



頭上這隻彈跳小鬼為這鬼裝增加不少笑點


 


彈跳小鬼的眼睛是將咖啡色不織布剪成長方形而成


在黏貼固定之前   我與Sophie將咖啡眼以各種不同角度擺放  看看哪個效果比較悲情


Sophie選擇這款下垂眼   她說這樣比較符合她心目中的鬼様


至於如何可以彈跳    我們討論後   決定以白色鐵線繞圈固定在領子內後    再伸出另一端固定彈跳小鬼即可


如此一來   只要Sophie有任何一點晃動   這個悲情的小鬼   就會在她頭上悲情地搞笑彈跳


那小鬼的表情好像在說 : 偶也素千百萬個不願意呀!   人家好歹也是走優雅氣質路線的阿飄ㄋㄟ


 


 



頭上的彈跳小鬼也是拿老爺的廢棄內衣袖子來做滴~


在袖口以平針縫上一圈   不必縫太密   等一下要拉緊線做縮口


將縮口縫合後   就成了彈跳小鬼的頭頂囉!


接著塞點棉花進去   做個悲情的頭


 




作品完成後   樂不可支的Sophie與她最得意的彈跳小鬼


 


我發現這款萬聖節變裝衣還真是環保


待節日一過   小Sophie玩膩了以後


襯衫還能恢復原狀  繼續為縫縫補補待命


內衣也還能當抹布


南瓜拆下來留著  也許改天有用


至於彈跳小鬼   頂多無法再彈跳


因為白色鐵線我要拿來做園藝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