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菜市場買到一把綠蘆筍


打算晚餐奉上一盤蘆筍炒肉絲


來孝敬這幾天都在離太陽比較近的山區工地


竄來竄去的辛苦老爺


給他慰勞兼退火


 


 


 




蘆筍性寒、無毒,有益脾、肺及胃


能健脾益氣、滋陰、生津解渴


有清熱解毒、利小便等功效


是我們民間所說很好的退火飲品

但要注意:因為蘆筍含高嘌呤


所以糖尿病患者和痛風患者  就少吃點囉!


 


 


 


 









不知是我長得一副很愛煮飯的樣子 還是怎樣?!


賣蘆筍的老闆娘說要附送我一堆"削下來的蘆筍皮"


我家沒養豬也沒養兔子啊?!  蘆筍皮要做啥?!


老闆娘說  可以自己煮清涼又退火的天然蘆筍汁 


聽到"附送"2個字


我當然嘛就打從心底願意的點頭如搗蒜


於是我拖著一大大袋的蘆筍皮(少說5斤有吧!)


像撿到錢似的 滿意的回家


 


一回到家


馬上找一咖10公升大鍋將2~3公升的水燒開


同時 將免錢的蘆筍皮沖洗乾淨


待水開後 陸續放入鍋內煮


水跟蘆筍皮的比例沒有一定 視個人口味濃淡而定


大概就抓個水:蘆筍皮=1:2.5吧!


前後煮個20~30分鐘就可熄火


撈掉蘆筍皮 加點冰糖 就OK啦!


整鍋待涼後 再分裝小瓶放入冰箱冷藏


我發現竟然有近3000cc吔!


 


 


 



待那位快中暑的老爺回到家時


馬上奉上一杯冰冰涼涼的天然蘆筍汁


老爺滿意的說  好好喝! 是哪牌子的?!


 


呃~我要去著裝比基尼然後趴在沙灘上給他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