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16/6929/l0114crf2.gif


 



上星期二 我家小Sophie期盼已久的校外教學終於登場


早在3個星期前 她就把行李都打包好了


即使只是校外一日遊 她也是那麼地慎重其事


這回  小女力邀我同行


她說很多人的家長都有去


也許是擔心小小女孩出門在外的安全


也許是怕她對"我不肯跟路"會感到失落


我便不惜破天荒的自掏腰包跟著她出遊


 


如果兒子知道了"我竟然出席小女兒的校外教學"這件事


不曉得會不會吃醋??


因為當年為了要培養兒子成為獨立自主的男子漢


自他小時候 我就刻意不太涉入他的活動


所以我根本沒參加過他的任何校外教學旅遊


 


也許  現在 我可以跟兒子說:


「為了公平起見~啊不然


你這個月底的高中畢業旅行  我可以陪著你去!

這樣你們兄妹倆 我都各陪了一次  就公平囉!


呵呵呵



 

 


 



遊覽車第一站 先到離向日葵農場很近的海濱走走


 


 


 




烈日當空加上正在漲潮 所以沒停留多久


讓孩子排排站拍照留念便轉往向日葵農場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這風力發電的風車


沒想到這麼大支


連大型遊覽車停在其下 都顯得嬌小迷你


然而  它的造價應該是更讓大家驚訝的


猜得到一支要花多少摳摳嗎?


*


*


*


*


*


*


*


每支一億兩千萬台幣啦! 


(嘖~大驚小怪的大嬸一枚)


 


 


 



 


 


 


 



大型遊覽車無法進入這鄉間小路


所以大家便下車步行一小段路進入向日葵農場


 


 


 



一般的汽車、休旅車還是可以直達農場門口


 


 


 



今天戶外教學的重頭戲就是焢窯及現場為向日葵公仔上色


最後還會再讓每個人下田剪一朵向日葵帶回家


 


 


 




 


 


 



 


 


 


 



焢窯要用到的食材已分組放好


等著大家將其用白報紙包好打濕


後續的焢窯細節除了農場工作人員會指導幫忙


跟著去玩的家長們也要動手


所以  以下的活動細節  包括享用美食的畫面


那~就不方便一直捧著相機拍照啦!


因為除了顧孩子 也要顧肚子


 


 


 




 


 


 





 


 


 


 




 


 


 


 




 


 


 




 






 


 


 




後面那隻向日葵存錢筒公仔是小Sophie畫的


她交待  它要站在後面就好  而且鏡頭要帶成模糊的!


(每個人畫好的存錢筒公仔都可以帶回家)


 


感謝學校老師


安排如此充實緊湊又饒富教育意義的一日遊活動


除了在現場 孩子們個個玩得安全又開心


帶回的公仔及花朵紀念品


更是讓孩子在晚餐的餐桌上


嘰哩呱啦的分享個不停


讓每個人都沾染了她的興奮與快樂


 


 


 


 


向日葵農場



台中市大甲區建興里4鄰如意路271-1


04-268111960910-599258



營業時間:週六、日早上0930~晚上1800(平日請事先預約)


◎向日葵花季:一年四季都有/510月(盛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