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06(星期日)


本想說11/12在苗栗銅鑼展開的杭菊節會人擠人


所以我們便於這星期天提早動身 以避開人潮


去尋找杭菊芳踨前 途經三義又正值午餐時間


於是我們就打算先到小吃名店吃碗客家粄條吧!


 



每次來總是人山人海 大家也都知道要乖乖排隊


可是這次就偏偏有位仁兄 一位大我沒幾歲的阿伯


剛開始是背對著我側面 然後有意無意的步步逼近


最後直接裝傻插隊在我前面 把我擠到旁邊


 



一開始我有點錯愕 這又不是在饑荒時代


不過是吃碗麵嘛! 也不是限量粄條


而且店裡翻桌率特高 不必害怕吃不到


看起來像文明人嘛! 有必要為這插~隊~嗎?!


 



後來店員也發現他的插隊且對他明示: 請照順序來


可那位阿伯還一副好不容易佔到了


趕快把老婆及20幾歲的女兒也拉進來


完完全全不在乎別人的觀感


 



看到這裡我的歸趴火就上來了


怎麼有人那麼無恥啊! 而且一家三口都是這種人


  明知自己插隊理虧


他們家的妻小(年約50歲的阿嗯及20幾歲的小姐)


就直接乾脆把眼睛放在頭頂上


眼神飄忽的在大家的頭頂上飄來飄去


裝作一副事不關己的鳥樣


一切都那麼自然而然的就發生了


現在是怎樣?!


是在鬧饑荒嗎?!


需要為了肚子  不要面子嗎?!


 


當店員看著我 對我們家喊:3人的請進」


那位仁兄竟然直接拉著裝瞎裝傻的妻小往店裡衝


 


當下 外表柔弱、內心卻很「恰」的我


當然不會讓愛插隊的人稱心如意


「很抱歉! 我們才是接下來第一組”3人的



明理的店員就讓我們先入座 請他們稍候


 



才坐好 我正想開口向老爺飆駡那缺德3人組的事蹟時


一抬頭 竟發現他們也被安排來這大大桌併桌


生意太好 一個大桌裡同時併了幾組互不相識的人馬是常有的事


哇哩咧~這下可好 這一餐我會吃得很譙!


 



3人組一進門 阿伯就伸手端來好多盤份量不少的小菜


那殷勤的神情就好像在侍候臭臉皇太后與刁蠻公主似的


緊接著又點來4碗有加滷蛋的麵食


 


早就在心裡對他們很有意見的我 瞄瞄他們的桌面


天啊! 怕呷嘸喔? 尚好呷ㄟ丸啦!


 



果不其然 粗不完 粗不完啦!



 


皇太后和公主還碎碎唸 怪罪那殷勤阿伯點太多


奇怪了! 明明剛才她們自己也說要吃這個、吃那個


現在吃不完竟然全是張羅那個人的錯!


 



後來 他們決定把尖尖的那一碗和滷蛋打包回家


就在工作人員為他們打包的時候


那位阿伯意見一大堆 一直指導細節


工作人員俐落的打包一碗麵 能用多久時間


阿伯就用那多久時間同步碎唸不停


後來他自己受不了 把綁好的袋子搶過來


就在工作人員面前 機車的又把袋子結打開


他老婆又要了一個塑膠袋 一直說只裝一個一定漏


於是一碗已經不燙的麵搞了3個袋子 他們才安心


這其間 夫妻倆還一直碎唸工作人員 那樣包會臭酸啦!


 



我為什麼吃一碗粄條的同時


還要監聽插隊3人組浪費袋子的事情


不是我愛管


實在是店家安排位子緊挨著位子 一點點空間也不浪費


就算我沒用眼睛看 光聽都能把那些無聊的事聽得鉅細糜遺


位子到底有多擠?!


如果你心神飄忽 你就很可能會伸手夾錯別人家的小菜


這麼說應該比較容易意會啦!


 



我們結完帳走出人聲鼎沸的名店


又看見插隊阿伯站在馬路中間


像鐵達尼號上那位女主角蘿絲一樣 敞開雙手


(只不過表情沒那麼幸福)


擋住原本車水馬龍的馬路


就像小學導護愛心媽媽護送小孩過馬路似的


擋住左右向的來車 護送他的妻小過馬路


等皇太后及公主慢慢大搖大擺走過後 他才將眾車子放行


可是他也沒對被擋的車子致意喔!


(此處沒畫斑馬線)


好像全世界 就他們家最大


 



後來  他們終於駕著那輛亂停路邊的車  遠離我的視線


讓我傻眼的3人組故事終於到此告一段落


 



要看杭菊的悠閒心情都被他們搞亂一大半


溫和的老爺又對我這正義感強烈的番民開示:


不要再把這些事放心上 我帶妳們去看做菊花茶的杭菊


 


 



 


 


 



 


 





 




 





 


沒想到杭菊開得不太完整  還沒到全盛期


還是要等到下星期  才是最漂亮的吧!


今天就拍幾朵杭菊和花田裡的野菜紀念紀念就好


 



野菜 黑甜仔


 


 



野菜 馬齒莧(豬母奶)


 


 


 


2011.11.07(星期一)


今天送完小Sophie上學後  我就繞到市場買菜


看到攤位上還算可以的大陸妹菜  每顆5


我挑了1顆還可以的  1顆不太美但勉強湊數


因為一餐約要2顆才夠足一盤3人份的青菜


 


2顆大陸妹先拿到老闆娘面前幫我保管  待結帳


我告訴老闆娘:「我還要再挑點蒜頭  等一下再全部一起結帳」


怎知過不到1分鐘  我轉頭瞄向我的大陸妹


?! 怎麼只剩一顆



我趕緊走回僅剩的一顆那裡


(其實這也不是我原本挑的那一顆)


又是一位大我沒幾歲的歐巴桑站在那個位置


把我早挑好又拿到老闆娘面前保管的2顆大陸妹


全裝到她的塑膠袋裡


我對她說: 「不好意思! 剛才放在這裡的2顆是我早挑好的」


在這同時  忙碌的老闆娘也對那位大嬸開口說:


「早跟妳說過那不能拿  是小姐早就挑好的  那是別人的啦!


 


這位搶菜大嬸也不開口  像演默劇般的


從別處拿一顆2266的大陸妹  不甘願的丟給我


我說:「這不是我原本的呀!  是在妳袋子裡的那2顆才是我的!



接著  她竟又從別處拿一顆2266的大陸妹  又不甘願的丟給我


這次她以台語多附贈一句:「打~ 這粒啦!


 


厚! 大家都不要攔我  我要讓她知道我鞋子穿幾號


只是到菜市場買個菜 為親愛家人張羅吃的  也需要幹架



我的歸趴火又冒上來了



其實  步入中年 體力變差 修養變好


鞋子穿幾號...都只是在心裡上演的火爆場面


只有那一趴火是真的轟的一聲  燃起來了


所以我只能口氣溫和、態度堅定的對她說:


「大姐! 很抱歉! 妳丟的這2顆都不是我原本挑的,


我早挑好的被妳放到妳的袋子裡了!


 


來了! 來了!  讓我傻眼的來了



大嬸直接裝聾作啞  把我當空氣了


把裝大陸妹青菜的塑膠袋口束起來  緊握著


然後雍容華貴的繼續挑她的大陸妹


一副我就鐵定不會還給妳  不然妳咬我啊!的痞樣


 


現在又是什麼情形?!


是看我秀色可餐嗎?! 啊! 錯了!


是看我年幼可欺嗎?!


反正都是吃我夠夠啦!


 


我簡直要氣炸了  不是為了這10塊錢


是無法理解  怎麼會有這種人?!



 


當場  面對這位搶菜大嬸的反應  我實在無力


所以當下  換我丟給她一句話


「算了!! ~~~!


就在我轉身欲離去時  我竟然發現她在竊笑!!!


天啊! 她實在病得不輕耶!


 


我這兩天怎都碰到這種有點缺德又無恥的人啊?!


我也不是全程都默不吭聲  任人欺負


我也是有出聲告知的呀!  怎麼還是沒效咧?!


算我敗給他們了!


 


這些人在年輕的時候就是這副德性了嗎?!


還是漸入中年後變得更自私、更不注意禮貌了


該以他們為戒  希望自己老了以後


不要變成跟他們一樣自私又討人厭的老人才好!


 


好了  終於抱怨完了 


被路上瘋狗咬了一口 我是沒辦法回咬一口的


也感謝各位看完這篇樂樂等的牢騷文 


來喝杯熱茶囉!  辛苦了!


 


清新咖啡牛奶杯个性头像_www.ldfeiz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