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實在是熱爆了


想到"爆"字 就熱得寫不下去


連累到這篇爆米花文也寫寫停停 搞了好幾天


不是我在牽托  天氣熱


就連泡在海水裡的蛤仔也暴斃了



 


每次逛超市賣場  手推車逛過零食區後


孩子偶而會無端消失


過了一會兒又拿著鋁箔平底小鍋包裝的爆米花


眼裡閃著光芒 興奮的衝過來


然後...又失望的拿回去貨架放好


因為爆沒幾聲就要砰掉30、40元 心疼~


這樣神出鬼沒的戲碼玩過幾次後


我也不太忍心


所以就買點乾玉米粒回家放著


免得哪天孩子又思念起爆米花     我沒玉米可爆





幾天前小Sophie邀同學來家裡一起寫作業


嘴甜的小男生才進門沒多久就開口說


阿姨~ 妳上次爆的爆米花好好吃喔!」


我知道他說的是實話


因為小男生的眼裡閃著期待的眼神


~很誠懇 真的!!


受到這麼真誠熱烈的鼓舞


我當然手腳要快點 麻利點


 


準備一口高鍋


將要爆的乾玉米粒份量倒入高鍋內


然後加點沙拉油  簿簿的一層 淹到玉米粒滅頂即可


加蓋後開中大火加熱


待聽到第一聲爆開後 趕緊轉中火


火太大會焦 火太小爆不開 火候要拿捏好


 


絶對要記得加蓋  否則後果會讓人欲哭無淚的



 





爆玉米的同時  在一旁用另一個鍋子


耐心小火的融奶油及糖


我用冰糖 爆出來的比較不會太膩口


(其實是家裡只有冰糖  沒有砂糖啦!)


奶油千萬不可用乳瑪琳來爆


乳瑪琳不耐這樣的高溫  對健康不太好喔!


 


待玉米粒全部爆完後


再全部倒過來與融化完全的糖液充份攪拌均勻即可


 


之前我也試過更懶的方法


就是把所有材料通通集中一次丟進同一個鍋


但成效不佳吔 所有的糖來不及融化完全


就變成有的爆米花會甜 有的不甜


所以吃的人就會嫌


 




第一張照片中杯子裡玉米粒的量只要5元左右


就可以爆出一大盤  夠讓2個孩子們吃好久


吃不完的密封存放冷"凍"庫


下回拿出來 別有一番風味  一樣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