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裝上窗簾的一大扇窗


在白天時佔盡採光好、通風佳的好處


但當夜幕低垂、室內燈火通明時


這麼一大扇窗卻像一個大破洞


人們在室內的一舉一動  似乎都會被看的一清二楚


頗不自在  也沒安全感


嗯~ 該來裝個窗簾吧!


歐巴桑還是有矜持的


 



利用現有的片式窗簾軌道


拿一塊半透明的布剪成兩半


沒想到尺寸是那麼的剛剛好


沒有多餘的布需要被裁下來


首先  先算出軌道上有幾顆掛勾  就準備幾個小鐵圈


然後再算出每個小鐵圈在一片布上該有的間距距離


圈與圈的間距大約就好  不必太精準


再來就是把小鐵圈轉進布上的小洞


最後就是把掛著布的小鐵圈們


一個蘿蔔一個坑的裝上掛勾即可


 



掛上簡易版窗簾後  看著看著


總覺得那裸露的小鐵圈在恥笑著我對這扇窗的隨隨便便


兒子說可以用就好  不要太計較啦


他不會去拉扯這單薄得可憐的窗簾


沒想到這個青少年做事比我還隨便


 



實在看不下去  就動手找出布蕾絲  企圖將那小鐵圈遮掩起來


由於布蕾絲布幅長度不太夠  我就選擇用同一塊花色


上下層疊交接  下襬再加些活潑一點的皺摺


!  再來還是以懶人的思維


來將此遮醜專用的布蕾絲固定在軌道上


怎麼固定?!  當然是用黏的就好啦!


找來黏性較好的3M 寛版雙面膠


老老實實地貼在整條平整的邊條上


緊接著再將布蕾絲跟著貼上就大功告成了


有了布蕾絲的遮遮掩掩


這隨便的窗簾在視覺上就讓我舒服許多啦!


 



廁所門上也該裝個夠長的風水簾


找來上次在水湳市場買回Sophie做芭比禮服的窗簾零碼布


寬幅也是那麼剛剛好  我只要注意裁剪需要的長度就好


只要將兩片布都平縫出可以穿過吊桿的寬度即可


 



 



完成這兩個懶人版布簾所花的時間都極少  少到讓我很沾沾自喜



 



廁所門那個2片式的門簾


從裁剪  到手工平縫  到吊掛起來  只花10分鐘


 



至於那扇150X280cm的大窗簾(窗框尺寸約160 X160cm)


從丈量到完成吊掛起來  到補上遮醜用布蕾絲


布蕾絲部份比較長  就用機縫偷吃步比較快啦!


總共也只花了2小時


 


這兩扇簾既然是懶人版  當然就不必車布邊


不過沒車布邊要付出的代價


就是要記得叫小孩別在這窗簾裡玩躲貓貓


否則這整整齊齊的薄紗簾就會變成流蘇線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