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陽光與空氣對流程度不如戶外那麼充足


我還是喜歡在自家半封閉的陽台  栽種些觀葉植物  感受點生命的奇蹟與驚喜


對某些植物而言  我還堪稱是個資淺的 " 綠手指"


唯獨對 " 常春藤 " 我束手無策...


 


偏偏我又很愛這款浪漫的小植物   眼看著好友送我的一盆常春藤又快要掛點


我便想利用剪下來插枝土種的方法  多分散一點失去常春藤的風險


可是  以我家陽台的環境   剪下後直接插枝土種的常春藤不但沒有順利生長


最終都以爛枝(根都還沒長出來 莖幹就先爛了)收場


 


 



於是我換個方式   剪枝後  先水耕吧! 


等白根長出來再移到土裡  存活率應該會高一些


果不其然,   這方法奏效囉! 


不過要注意保持瓶水的乾淨   否則水濁了  一樣爛枝給你看


水耕一兩周後  有長出長根後  就可以準備移種到土裡


待植物穩定後   在土裡比待在水裡會有生氣活力一些


 


 



照片中左側這大棵一點的  是2個月前水耕後移種土裡的常春藤   存活率100%


右邊的就是從第2張照片裡的水耕瓶移種過來的.  希望也能順利成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