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接小Sophie放學回來   我隨即鑽進廚房料理晚餐


那貼心的小妮子  放妥自學校帶回的待洗餐具  把雙手洗乾淨後


也披上我為她以門簾修改的 Q 版圍裙  輕輕巧巧的挨近我身邊


「馬麻~  我要來幫忙洗菜!」


她做起家事來是很專注、認真的   以這年紀來講  效率極好!    真的是一個得力的小助手  


 



我們母女倆   在小小的廚房   分工合作   為在外疲累一天的家人準備幸福的晚餐


 



 


好喜歡這張相片的感覺   比穿母女裝還要讓人感動!


除了整張照片色調很居家、很溫馨之外   也看到孩子貼心懂事  


還有另一個感動的理由就是 : 我和孩子正在實踐蔡穎卿(BuBu姐)的實作精神!


 


我是bubu姐的粉絲   她出的書  深深地撼動了我


讓我重新審思媽媽的角色與定位


對於家庭與親子之間有了不同於以往的認知與感受


也讓我們親子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圓融、更親密



 


「做為父母   要好好用每日的生活活動來帶領孩子;  要相信最完備的教育就在你的照顧與身教中」


「我常常跟小朋友說,  如果她們很會料理自己身邊的事,  那金錢就不是最重要的事了.  」


 「同樣的預算,  重視生活又擅於家事的人確實可以創造出更多的精彩.   不過家事訓練的路很長, 


指點孩子享受自己動手照顧自己的成就感是很重要的!」


以上都是bubu姐對子女教育的實作見解,   沒有華麗的詞藻   卻字字教人受用無窮!!


 


洪蘭教授在此書序文中說:「這是一本我所看到最好的親子教養書 ,看完心中非常感動,


真是希望天下父母都能像這位媽媽這樣開明、 善解人意,


天下老師都能像書中老師那樣鼓勵孩子上進 ,


天下孩子都能像作者的兩個女兒一樣聰慧努力,自動自發。 ...」



對親子教育有興趣的人真的該找找蔡穎卿的媽媽書(媽媽是最初的老師)來看   


 必看指數100% 


 


最後再附上一句bubu姐最喜歡的印度諺語:「孩子小的時候,   幫他們札根;  孩子長大了,  給他們翅膀」


我也很喜歡這句話,  希望自己能時時謹記在心   更能身體力行  


朋友!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