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身後


 


 



變身前


 


 


我以前對脆瓜的玻璃空瓶沒多大興趣


因為造型沒有很特殊  再加上瓶口那個螺旋紋路...


以都是直送回收場比較省事


 


暑假期間帶小Sophie玩了許多簡易手作之後


發現許多小小材料沒個理想的收納空間


在不想多花錢去買收納盒來裝的前提下


我的腦筋又動到了不必花錢的回收瓶身上


 


 


 


 



先將玻璃空瓶、蓋子  洗乾淨


那不容易全撕完的紙標籤就先不要急著撕


先浸泡在水裡  讓它"受浸折磨"


不一會兒  那頑強的黏膠貼紙自會徹底脫落


 



至於那個印了一堆叭啦叭啦的蓋子


就直接用白色壓克力顏料把它塗一塗


待乾後


用保力龍膠黏上以前被抓去爬山撿拾回來的小東西


其實蓋子上方不黏東西也沒關係


留白也是一種情趣


而蓋子的側緣則以寬幅相仿的緞帶


以雙面膠繞一圈包覆黏上就好


 


 


 



 



剪兩段同瓶身周長的不織布緞帶貼在瓶子上


兩條緞帶之間留個空  更顯清爽


 


另外折朵蝴蝶結  用雙面膠或保力龍膠都可以


將其貼在蓋緣緞帶重疊收尾處  剛好可以遮醜


 


 


 



 


 



 


 




我第一次看到這款造型特殊的玻璃瓶時  就好喜歡


 


 



當時它正裝著蘋果汁  站在渡假村咖啡廳裡的冰箱內


 


 


看出我的大驚小怪又見多識廣的小妹


過沒幾天就拎著幾瓶站在我家門口來叮咚


天啊! 沒想到那裡頭裝著的蘋果汁那麼好喝


真是感謝貼心小妹的盛情禮物



 

 


 


 



前代的雞精瓶  雖然比較難開啟


但其瓶口沒有螺旋紋設計


對我而言比較具收藏特色


                               


 



 


 


 


 



好像融入了筆記簿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